“2021中国压缩机行业芯享沙龙”在广东顺德成功举办

北京2021年10月22日 /美通社/ — 10月13日上午,“2021中国压缩机行业芯享沙龙”在广东佛山顺德铂尔曼酒店成功举办。逾百位来自压缩机行业的核心技术研发人员及中高层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

沙龙现场
沙龙现场

“芯享沙龙”是压缩机领域最专业的行业聚会之一,由产业在线于2019年首次发起,旨在对当前的压缩机产业发展形势以及行业热点技术进行交流探讨。本届沙龙以“智造·芯动力”为主题,与会人士通过主题分析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对2020年中国压缩机行业做了全方位回顾,对2021年的市场形势进行了展望研判。

沙龙开始,首先由主办方产业在线董事长杨洁、战略合作单位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家用电器主要零部件分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沙露以及协办单位山特维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江凌分别致辞。

演讲嘉宾
演讲嘉宾

杨洁:站在制冷空调产业全价值链角度看,压缩机起到了非常关键的承上启下作用,是推动整个产业技术不断升级的核心和基础。随着全球低碳目标和中国双碳目标的确定,我们相信压缩机作为暖通行业发展最核心的基础,未来一定大有可为。产业在线会协同业界同仁在标准技术协定以及市场动态研判方面做出自身的努力,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沙露:非常感谢产业在线提供“芯享沙龙”这样一个平台来做《房间空气调节器用全封闭型电动机-压缩机》国家标准的宣贯。这个标准实际上是第四版,今年5月发布,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我坚信随着新版国标的发布与实施,必将对我国压缩机行业以及空调行业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江凌:随着国家双碳战略落地和新能效标准的实施,压缩机行业里的每一环节都面临着同样的挑战,肩负着同样的使命,那就是节能减排,高效环保。山特维克非常荣幸在这个行业占一席之地,为压缩机提供核心阀片材料,为我们的共同使命尽一份力。

接下来,由五位特邀嘉宾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北京工业大学李红旗教授的分享议题为“压缩机技术开发方向及应用趋势”,他从节能、制冷剂替代以及当前非主流的制冷空调压缩机方向和趋势方面,为观众清晰展示和剖析了未来压缩机的技术开发方向和发展趋势。

山特维克带材大中华区阀片钢带高级技术应用专家张国蕃为业内同仁详细介绍了“山特维克第四代阀片钢带产品Freeflex ™”的技术优势。他最后指出,不仅仅是阀片,凡是跟压缩机相关的金属零部件,例如焊接、活塞、弹簧这些制造工艺方面的疲劳件,也是山特维克的研究方向。

上海旌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易书理的演讲主题是“应用于Low GWP制冷剂的新型制冷润滑剂探讨”。他从低GWP方向及基础流体类型、测试仪器及方法、可行性配方数据探讨方面对新型制冷润滑剂展开了详细分析,并给出了三个具体结论。

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磁性材料事业部技术和质量总监许德钦的分析主题是“制冷压缩机用稀土永磁材料技术发展方向及应用趋势”,他针对压缩机电机在高效率、小型化和低成本要求下,磁钢的技术发展方向以及磁钢在下游的应用趋势,以及如何对磁钢进行精细化细分,让制冷压缩机在不同工况下实现最优方案进行了深入讲解。

产业在线高级产品经理汪苏成以“透视压缩机全景下行业发展”为主题,对转子、涡旋、全封活塞、半封活塞、螺杆和离心压缩机当前的发展形势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并分享了产业在线对2022年市场的最新预判:压缩机总体市场规模将突破5亿台,全品类都会增长,其中主要贡献来自于体量最大的转子压缩机,而离心压缩机将是行业里增速最高的。

主题分享之后,在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家用电器主要零部件分技术委员会沙露副秘书长的主持下,为压缩机工作组成员进行了《房间空气调节器用全封闭型电动机-压缩机》新版国家标准的宣贯。

本届芯享沙龙还得到旌屹新材料的大力支持以及金龙稀土、奥钢联、迪贝电气、威格斯、宁波韵升、瑞孚化工、皓月电气、永久磁业的通力合作。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媒体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