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成功协办金融业软件测试成果交流会

北京2021年10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的“2021金融业软件测试成果交流会”(以下简称“金测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人民银行、证监会、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第三方机构、大专院校以及科技企业的200位代表出席金测会。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副局长刘铁斌、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竑等嘉宾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金融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万进发表致辞,中国金融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建国主持会议。

2016年到2020年,持续五年的“银行业软件测试成果交流会”已成为金融软件测试领域沟通、交流、成果展示的品牌盛会,见证了软件测试业的快速发展和角色转变。在此基础上,本届会议全面升级为整个金融行业测试人的盛会,正式更名为“金融业软件测试成果交流会”。本届交流会增加了证券和保险业等金融业软件测试成果交流。金融业测试人以“金测会”为平台,围绕现行模式下金融业测试如何适应数字化转型发展的要求、构建基于国际标准的中国金融业测试模式和框架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目的在于通过同业深度交流,凝聚行业合力,为金融业软件测试技术转型和创新发挥引领作用。

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车忠良受邀参会,并以《再塑测试能力,服务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为题分享了软通动力作为技术服务厂商在金融业科技转型、技术创新,尤其是软件测试方面的成果和经验。软通动力副总裁陈晟在下午的圆桌会议上与参会代表共同就金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数据库、数字化转型、质量评测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车忠良
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车忠良

软件测试是软件工程全生命周期中保障软件质量的重要环节,更是金融业务与技术融合的前沿。作为专业的数字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广泛服务于金融行业头部客户,能够很好地帮助金融机构解决数字化转型中的难点与痛点。为了更好地为金融用户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2020年9月,软通动力正式推出了”软通金科(iSoftStone Fintech)”品牌,组建了面向金融领域,横跨各细分行业的综合技术服务业务单元。从技术角度来看,软通金科专业团队在银行、保险、证券、企业金融、互联网金融等相关领域,已经建立了从咨询与解决方案,到系统开发、测试、运维及系统集成的端到端整体交付能力。在应用体系方面,软通金科为各金融客户提供核心业务类、渠道业务类、数据与监管类、平台工具类、营销触达类等从交易到数据,从客户到监管,从统计到分析,从桌面到移动的全场景支持能力。

随着当前新架构、新技术、新场景的转型升级,软通金科一直进行技术创新,积极融入产业界的生态创新,在这一方面投入大量的研发资源,配合客户正在进行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将自有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全栈创新技术平台上进行适配验证,从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多版本组合场景下的综合验证,积极做好技术储备,并借助在大型银行、保险、证券、财务公司和大型头部企业的服务积累,为更多的金融客户提供相关领域的专业化服务。

未来,软通动力将用好工具、大规范和强赋能来完善服务体系,提升IT研发实力,建设人才梯队,保证金融业软件测试工作顺利实施,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媒体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