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道培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科联合病房正式成立

北京2021年10月20日 /美通社/ — 九九重阳,好事成双。2021年10月14日上午在北京陆道培血液病医院(顺义)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王景文院长聘请仪式。下午,在北京陆道培医院(亦庄)又举行了陆道培医院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科联合病房的揭牌仪式。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大内科主任、淋巴瘤科主任朱军教授,陆道培医院医疗执行院长陆佩华教授及陆道培医疗集团领导、院区领导和双方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北京陆道培医院病理和检验医学科特聘专家、病理科主任周小鸽教授主持。

周小鸽教授在开场发言中表示:陆道培医院的队伍年轻、朝气蓬勃、有强烈的进取向上的劲头,他们在血液肿瘤领域的专注精神及技术实力我非常赞赏。今天也非常欣喜地看到朱军教授团队的加入,感谢陆道培院士和陆道培集团的管理层,创造了陆道培医院平台,让我们医务工作者有更多的机会合作起来。

我想未来和朱军教授团队还会有很多密切的合作,希望我们可以同陆道培医疗队伍一起把血液肿瘤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更多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解决患者的医疗需求。

陆佩华院长致辞:

陆道培医院医疗执行院长陆佩华代表对联合病房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朱军教授团队的学科合作表示欢迎!并在发言中表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与北京陆道培医院共建淋巴瘤科联合病房,这是一项互促、共赢的战略合作,对陆道培医疗集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科是我国成立早的淋巴瘤专业科室,在朱军教授的领导下,现在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淋巴肿瘤专科之一。朱军教授团队多年来专注并积极的推广促进恶性淋巴瘤的规范化诊断与治疗,联合病房未来在推动技术开发与规范化诊疗方面,也将起到示范和引领的作用。对陆道培医院来说将会进一步提高淋巴瘤治疗水平和规范化诊断,让患者得到最好的治疗。这正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以患者为中心,以优质医疗服务为追求的办院宗旨。

陆道培医院非常注重与不同病种专家的协作,我们也将发挥道培的资源优势、学科优势,为双方长期深入的合作贡献一份力量。我们相信我们双方的学科共建必将为血液肿瘤患者提供更全面、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强强联手,共同促进中国血液肿瘤治疗事业的进步。

朱军教授致辞: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大内科主任、淋巴瘤科主任朱军教授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大内科主任、淋巴瘤科主任朱军教授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大内科主任、淋巴瘤科主任朱军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我们终于等到今天双方深入合作的时刻,我们希望能够一起登高望远。

在重阳节这个特别的日子,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献给我们敬爱的陆院士,陆院士站得高看得远,从六七十年代到改革开放以来所做的开拓性引领性的工作,真心希望陆院士健康长寿,引领我们大家看更高的高峰,望更远的风景。我坚信未来陆道培医院会越做越好,越做越强,将中国的血液肿瘤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今天的强强联手是陆道培医院所有的同行所做出的努力所起到的示范引领作用,把我们吸引过来团结在一起,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期待。我相信联合病房这种形式的结合,仅仅是一个开端,希望大家能够更好团结、分享、进步,将联合病房办好,为更多淋巴瘤患者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

陆佩华院长与朱军教授作为双方代表,在各位嘉宾、陆道培医疗集团的领导、院区领导以及科室主任们的共同见证下为“联合病房”揭牌
陆佩华院长与朱军教授作为双方代表,在各位嘉宾、陆道培医疗集团的领导、院区领导以及科室主任们的共同见证下为“联合病房”揭牌

近二十年来,得益于精准治疗的发展,包括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我国淋巴瘤的诊治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淋巴瘤患者的治愈率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以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CAR-T)为代表的免疫疗法也在部分淋巴瘤和白血病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功。陆道培医院作为国内最早开展CAR-T临床试验的单中心之一,截止目前,完成1370例CAR-T临床试验入组,在细胞免疫治疗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

陆道培医疗-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科联合病房
陆道培医疗-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科联合病房

陆道培医院相信未来通过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科的学科共建可以最大化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手为更多淋巴瘤患者提供全面的高质量的优质医疗服务。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媒体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