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云引领|聚焦两化融合暨数字化大会 解码徐工汉云新模式

苏州2021年10月19日 /美通社/ — 10月15日,两化融合暨数字化转型大会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势启新 数造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工信系统、工商联系统、知名院士与权威专家等出席会议,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徐工汉云受邀参会参展。

两化融合及数字化转型大会举办的第二届,也是徐工汉云第二次出席。2020年的大会,徐工汉云张启亮分享了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三年发展成果、以“大家机械”为案例分享了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获得与会嘉宾一致好评。在工业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浪潮之下,经过一年的积淀,徐工汉云夯实平台,强化新技术、新应用、新场景,服务行业拓展至电气设备、石油炼化、智能建造等行业。

新技术 汉云成果备受瞩目

徐工汉云张启亮介绍了汉云平台生态赋能新技术、新场景发展情况。其中汉云平台聚焦5G刚需场景应用研发,在生产智能优化、施工设备机群协同、发动机AR远程协作等再度赢得关注。张启亮讲到:“在工程机械设备集群管理,依托汉云平台强大计算能力,工业机理模型可借助5G网络完成设备作业无人化远程操作,同时支持AR远程故障诊断,可广泛应用于在高空作业、矿山等高难度作业环境。”

展示展览区,徐工汉云标识解析互动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早在2016年,徐工汉云创造性研究标识解析在工程机械行业供应链管理应用,已主导或参与超25项国标、行标制定。2019年成为首批标识解析国家级综合型二级节点企业,目前汉云标识解析综合服务平台标识注册量超40亿、标识解析量15亿,接入数据涵盖机械制造、物流、有色金属、农产品、化工、新能源、金融租赁等8个行业,包括供应链管理、仓储管理、设备管理、产品防伪防串货、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产品溯源等24个应用方向。其中,5G+主动标识+AI白茶全生命周期标识溯源应用在中国白茶城应用,解决了端到端的互信,建立可信流通体系,提升品牌信用和影响力,提升供应链协同效率,沟通成本降低37%,各环节的透明度,产品一次合格率提升了3%。

构建工业操作系统 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主论坛上,徐工汉云张启亮以《构建工业操作系统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题,分享徐工汉云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

张启亮指出,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之处在于通过汉云工业操作系统打造数字化转型核心底座,汉云工业操作系统聚焦新应用、新开发、新组态、新资产、新分析、新数据、新安全七个版块,构建行业级新应用,打造全新产品开发治理模式,组态积木式快速搭建新应用,重构数据资产,形成独具特色的工业操作系统。

汉云平台要打通客户交付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围绕着客户端和我们的企业端通过汉云的工业操作系统的PaaS层的可复制的工业机理模型和可视化软件形成SaaS化应用,进而形成可交付能力,实现低成本交付、快速交付、平稳高效交付的统一。

张启亮还提到了汉云平台的优势核心能力:大规模设备连接管理能力、全要素工业数据和AI分析能力、工业应用快速孵化和低成本开发能力、多维度智慧分析与决策支撑能力。在具体实例方面,汉云平台已经深入赋能机械、建筑、有色金属、钢铁、纺织等多个行业,为千企百业数字化转型献智赋能。

以徐工汉云赋能南京钢铁为例,基于汉云能源管理平台,实现了车间级的设备远程诊断分析和精细化能源管理,使得产品能耗下降12%,设备综合利用效率提升15%,产品生产良率同比提升10%。与此同时,徐工汉云还积极“出海”,在海外落地应用,在德国施维英,基于汉云平台构建的施维英全球客户服务体系,为高效协同服务提供有效支撑。产品质量实现可追溯、客户报修效率及报修满意度大大提升;远程故障诊断的实现降低了差旅成本,将一次性故障修复率提升52%。

早在2019年,徐工汉云就在苏州成立子公司,充分体现了对于苏州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前瞻性考量。如今,苏州已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领先城市,徐工汉云更将持续发力,助力苏州打造“工业互联网看苏州”品牌的实现。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媒体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