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信托资产配置脱口秀大赛北京抢先开麦

北京2021年9月29日 /美通社/ — 9月28日,五矿信托资产配置大赛全国脱口秀团队赛在北京火爆开麦脱口秀团队赛共设置北上深三大赛区,囊括五矿信托全国财富中心及家族办公室,总计36支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赛事环环相扣,直通年度终级Talkshow。

北京赛区脱口秀团队赛高手云集,高品质“对手戏”彻底燃爆财富团队资产配置服务潜能。选手们金句频出,集专业与幽默于一身,共有7支团队晋级,2位选手收获全场爆灯PASS卡,直通终极决选。

团队赛代表由全国各财富中心推选,需具备系统的资产配置理论框架和投资组合实战能力,不仅要对各大类资产的市场变化了然于胸,还要匹配具体客户画像,有针对性的进行财富需求挖掘,并对具体配置理念进行阐述。 作为五矿信托全面推进财富管理转型、深化全市场资产配置服务的重磅活动,本次大赛创新性引入脱口秀综艺节目赛制,寓教于乐,在多维度考核选手能力的同时,采用趣味生动的竞赛形式、丰富实用的题目内容,真正实现资产配置能力的掌握和提升。

五矿信托资产配置大赛是财富管理团队资产配置服务矩阵中的重要一环,以专业资产配置实力占领高净值客户心智。

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何飞致辞
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何飞致辞

何飞表示,“从全市场投资视野出发,在信托框架下进行资产配置是非常理想的架构,信托计划对大类资产配置而言是最好的载体。五矿信托已经搭建好全光谱产品体系,引入了先进的大类资产配置工具,形成了夯实的底层架构基础。在资产配置战略下,需要摆脱对单一类型产品驱动模式的依赖,从而构建科学完整的方法论,不断迭代投资认知,长期探索,反复打磨。本次脱口秀比赛,是对资产配置的一次实战演练,创新练兵形式也代表着五矿信托资产配置服务能力提升的新起点。专业资产配置,关注五矿信托。”

清华经管学院特约讲师、中国保险资管业协会特聘专家卢安平为选手做主题为《资产配置在中国》的赛前培训。新财富财富管理事业部总监杨帆、量客投资创始人李冬昕、胜恒投资总经理程远出席,并与五矿信托策略分析师共同组成评委团。

清华经管学院特约讲师、中国保险资管业协会特聘专家卢安平做赛前培训
清华经管学院特约讲师、中国保险资管业协会特聘专家卢安平做赛前培训

卢安平在培训演讲中表示,“资产配置决定了长期投资90%的收益率差异,相比择时和选股,资产配置的回报更稳定、更可靠。中国居民财富配置不动产比例过高,股票类资产配置不足。从未来5-10年各大类资产年均预期回报率对比看,建议家族资产至少应有30%以上配置到股票类资产。”

学术支持机构新财富财富管理事业部总监杨帆发言
学术支持机构新财富财富管理事业部总监杨帆发言

杨帆分享:“新财富正在证券行业推行财富管理业务的评价,目前新财富最佳投顾评选有近 3 万优秀投顾参与。我们认为资产配置的核心就在人才,而五矿信托正是引领了信托业的先河,举办了如此高标准的活动,从人才挖掘、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推动信托业财富管理转型。”

五矿信托总经理助理王涛代表公司做总结发言
五矿信托总经理助理王涛代表公司做总结发言

王涛表示,“五矿信托启动业务转型,核心就是做真正的资产配置。经过持续的积累,构建了财富管理的业务基础,转型思维深入人心,转型效果也获得了业内肯定。五矿信托财富管理在《财资》、《亚洲货币》、《亚洲银行家》三大国际权威评选中均取得了荣誉,从国际媒体机构的评选标准可以看出,衡量出色的财富管理服务不是通过资产规模,而是要评估业务核心是否在做真正的资产配置。今天的比赛,展示出五矿财富团队在专业能力驱动下的创业激情,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一站比一站更精彩,也希望五矿财富团队能在快乐中工作,在快乐中成长,为五矿信托发展贡献力量。”

寓教于乐 营造资产配置练兵氛围

美联储“tapering”代表什么?量化选股策略不适合哪种行情?指数增强策略的优势有哪些……比赛一开始就充满火药味,来自全球金融投资知识的抢答题接踵而来,考验选手们的真功夫。

抢答题比赛题库来自五矿信托培训视频、产品月报和另类投资策略等,更有“谁是卧底”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中出现过的极易混淆的近义词辨析,甚至细化到多支明星产品的独特亮点。

此外,比赛还特别设置了三位“客户”人设,其资产规模、风险偏好、投资比例、子女情况等各有不同,三张画像匹配三大赛区,由选手对具体服务和配置进行细致描摹。北京赛区选取的是风险偏好较高的年轻企业家,北京各团队选手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周密分析,形成科学的资产配置方案,再由行业KOL和五矿信托策略分析师进行“奇袭”或点评。比赛全程紧扣市场实际和客户需求,在拟真环境下以赛代练,有效提高选手们的资产配置实操水平。

秀出智慧  脱口秀大赛形式新颖

资产配置是门学问,脱口秀是门艺术。本次大赛创新引入脱口秀赛制形式,让投资这门学问与语言艺术完全糅合,将资产配置这门精深的学问通过语言艺术充分的外化,实现资产配置能力落地。

五矿信托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贾若起按照拟真客户人设扮演主咖,选手们1V1正面交锋,双方唇枪舌剑,辨析市场环境,对比大类资产特征,为主咖量身定制个性化的资产配置方案,还要接受对手团队“挑刺”“吐槽”,表现最佳者成为本场的TALK KING。

真理越辩越明。提升资产配置的专业能力,不仅要牢记基本原理和方法,还要洞察现象背后的本质规律,通过脱口秀这种活泼新颖的方式,激荡头脑、锻炼口才,打通知识、技能、思维的三个层次,展示五矿信托复合型财富优秀团队的风采。

赛制创新 争做资产配置TOP精英

整个资产配置大赛精心设置了三项赛事,分别为团队赛、个人赛、年终脱口秀大赛,比赛持续到年底,可谓精彩不断。

个人赛综合考察选手实盘业绩和常规脱口秀大赛表现。个人赛选手来自全体财富顾问为期6个月的模拟实盘操作,综合业绩排行榜每周更新,产品选择完整覆盖五矿信托全市场配置各类产品及其他头部机构优质产品。

历时6个月的五矿信托资产配置大赛可谓优中选优,TOP30还将争夺决赛TOP10金牌顾问,更有机会选送参评权威第三方机构举办的顶级财富顾问评选。在年终脱口秀大赛上,团队赛和个人赛的出色选手将进行表演赛,TOP3将被授予资产配置之王的荣誉。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