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一节”在敦煌开幕,线上线下共叙“丝路情谊”

敦煌2021年9月28日 /美通社/ —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一会一节”)于9月24日至26日在丝绸之路重镇敦煌启幕。本届节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组织的国内外嘉宾不仅能够面对面共商丝路文化交流,还将借助网络和数字科技传承文化、共享丝路新机遇。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于9月24日至26日在丝绸之路重镇敦煌启幕。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于9月24日至26日在丝绸之路重镇敦煌启幕。

敦煌地处古丝绸之路咽喉之地,东西方文明在此荟萃。敦煌文博会是中国唯一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本届节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政府主办,邀请韩国担任主宾国,以“交响丝路、文博天下”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官方合作和民间往来,增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认同。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通过举办“一会一节”,增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认同,增强各国人民的情感共鸣,为构建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贡献精神力量。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说,甘肃自古以来就同丝绸之路紧紧连在一起,丝路因甘肃而通达四方,甘肃因丝路而闻名于世。近年来,甘肃抢抓共建“一带一路”机遇,向纵深推进人文交流合作。“一会一节”将为丝路文化交融搭建相通之桥,为沿线国家携手发展增添动力之翼。

开幕式当天,主宾国举行了韩国馆开馆仪式,展示了韩国舞蹈、书法表演,以及韩国美食、文创产品等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黄熙在视频讲话中提到,全世界正在全力抗击疫情,传递慰藉与希望的文化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为重要。韩国将积极推进以数字技术和线上平台为基础的文化交流合作。

本届“一会一节”包括多场论坛、展览和演出,构建起促进民心相通的文化舞台,相关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