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GFIC2021“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奖”,视若飞开启智能大屏新视界

上海2021年9月27日 /美通社/ — 2021年9月24日,由众视网AsiaOTT主办的第十届GFIC全球家庭互联网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视若飞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王晔受邀出席。在本届GFIC大会“万象之星”颁奖典礼上,视若飞荣获“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奖”。

视若飞荣获GFIC2021“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奖”
视若飞荣获GFIC2021“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奖”

随着AIoT和5G技术的落地及应用,智能大屏成为智慧家庭的核心入口。经过多年耕耘,视若飞已成为智能电视大屏行业全球领先的混合电视方案提供商和OTT运营变现平台方,布局智能电视大屏流量入口,深度挖掘终端用户和数据的运营价值。目前,视若飞与顶尖的行业伙伴一道合作,已成功部署欧洲、拉丁美洲、非洲及亚太等多个市场。

布局全球市场  业务飞速增长

视若飞于2013年成立,成立之初便将海外智能大屏市场作为立足点。作为一支熟悉海外智能电视行业生态,掌握HbbTV等核心软件技术,且贴近厂商具备地缘优势的国际化团队,视若飞很快成为众多知名电视厂商布局海外的合作首选,与TCL、海信、长虹等电视厂商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基础。

以客户为中心,视若飞提供专业而及时的技术支持,加速客户产品上市节奏,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曾在德国ACCESS(爱可信)、阿尔卡特、NEC、中兴通讯等全球知名企业的中高层任职,拥有成熟的行业视角、敏锐的市场嗅觉和丰富的行业资源。同时,公司搭建了一只全球顶尖的研发团队,拥有38项软件著作权证书。视若飞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科技型中小型企业等荣誉称号。2020年,视若飞荣获杨浦区“专新特精”、“科技小巨人”、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增长型企业等荣誉,并获得重点项目立项和资金支持。

目前视若飞主营CTV OS业务在海外已布局欧洲、拉美、东南亚等多个区域。2016年至今,视若飞CTV OS出货量累计达5000万台,且仍将维持快速增长的趋势。视若飞与全球电视芯片龙头企业深度合作,为设备厂商提供包含HbbTV及TV Browser等的智能大屏Turnkey方案,并已经获得YouTube TV、Netflix等头部内容供应商的认证。同时,视若飞与国内主要电视厂商和板卡方案商均构建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CTV OS业务将持续高歌猛进。

聚焦技术创新  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2019年,视若飞通过与生态合作伙伴联盟开始搭建大屏广告和OTT运营平台,入局海外智能电视运营业务。视若飞CTV(Connected TV ,即“智能大屏”)广告平台除拥有应用层广告和内容层广告外,还拥有与各大电视厂商合作推出的独有的系统层广告位,可为来自不同行业的广告主提供触达全球目标用户的机会。2020年,视若飞CTV广告平台CTV Ads在全球的日均流量已超过一亿。

视若飞CTV广告位展示(注:红框内为系统层广告位)
视若飞CTV广告位展示(注:红框内为系统层广告位)

在大屏广告行业取得积极进展后,视若飞的下一个增长点,则是智能大屏OTT运营,为内容提供商和应用开发者拓宽分发渠道,助力其实现内容的全球商业化。目前智能大屏OTT运营平台有三个重点产品:智能大屏浏览器(Open Browser)、启动桌面Launcher和视频娱乐中心 MetaX Play,这对入驻的出海玩家来说提供了多维度的强曝光机会。Open Browser是一款非常好用的智能大屏浏览器,继成功和多家知名电视厂商建立长期合作之后,于今年4月登陆Google Play,其便捷性和易用性得到了不少海外用户的好评,目前Open Browser在Google Play浏览器品类排名第二位,下载量接近百万。

视若飞智能大屏OTT运营平台
视若飞智能大屏OTT运营平台

大屏潜力无限  深受资本青睐

在全球扩张的同时,视若飞也开始在资本层面寻求突破。2019年5月,彬复资本独家完成对视若飞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2020年7月,彬复资本完成对视若飞数千万元追加投资。

视若飞基于CTV OS操作系统,顺势切入广告和内容运营业务,可以直接对标美国第一大OTT平台ROKU。

ROKU是美国的一家流媒体聚合平台,同时是一家电视机操作系统提供商,主要通过将所有流媒体频道聚合供观众一站式观看,同时对电视机OEM公司提供流媒体操作系统授权。该公司收入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平台收入和播放器收入,其中平台收入是主要贡献来源且毛利率水平显著高于播放器收入。

ROKU已拥有超过4,100万台活跃的媒体设备。该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11.29亿美元,同比增长52%;2020年Q1营收3.21亿美元,同比增长55%。2020年7月14日,公司股价为150美元,总市值为18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75亿元。

视若飞计划在2021年Q4启动新一轮融资,在这一轮融资中,视若飞计划重点引进具备更多优质内容(如出海视频、游戏、资讯平台等)、大屏渠道资源以及全球化的互联网营销平台等战略投资方,与行业上下游玩家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充分利用海外优势资源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服务全球客户。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