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柯瑞东:抓住5G机遇,唱好双城记,让重庆制造业再次“跃龙门”

北京2021年9月26日 /美通社/ — 日前,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六届年会顺利召开。本届会议以“唱好 ‘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旨在寻求国际经验分享和发展路径建议,加速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落实,致力于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与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会议持续两天,重庆市政府的相关领导与团队围绕“协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合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联手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三个话题与来自不同行业的全球领导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

作为全球领先的电信设备商,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兼东北亚区总裁柯瑞东先生代表爱立信出席了此次会议,并结合爱立信自身资源禀赋与能力专长,围绕“5G+制造业”话题,为重庆、成渝地区制造业与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首先,重庆应依托当地与成渝地区强大的工业制造能力,着力打造“重庆制造业5G创新示范园”,让5G赋能制造业,以实现制造业的效率提升和产业价值重构。并重点打造园区建设5G网络与5G企业专网的能力,创新和丰富基于5G的制造场景能力,以及构建5G经验分享平台的能力。其次,在推动5G与产业融合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当地政府的作用,成立“重庆5G+智能制造产业基金”,从更高规格、更大力度支持制造业与5G的融合。基金将用于支持重庆制造业5G创新示范园的建设,5G制造业创新示范园内企业的5G化改造与5G创新场景探索,以及直接投资于高科技、高附加值制造企业。

此外,柯瑞东还分享了爱立信在全球发起的“爱立信工业4.0伙伴计划”和“5G联创计划”,并表示将积极推动这两个计划以及爱立信终端网络全球测试服务、终端生态门户(Device Hub)等资源与平台与重庆5G+制造业的对接融合,与重庆骨干制造企业以及相关5G创新应用公司共创5G生态,推动5G在制造业以及消费领域的应用创新与落地。

最后,柯瑞东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的5G网络建设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未来,5G应用将决定中国创建智能社会的速度和质量。在5G对千行百业的改造和重塑中,对制造业的影响尤为重大。成渝地区素来都是重要的制造基地。在推动成渝地区高质量、协同发展的过程中,制造业始终是中流砥柱。希望重庆能够抓住5G带来的重大机遇,实现‘5G+制造’的升级换代,极大提升重庆制造业的 智造深度与广度,并树立起重庆的‘全球灯塔工厂’标杆,让重庆雄厚的工业制造业再一次‘鲤鱼跃龙门’,造福于重庆社会与人民,造福于‘一带一路’和西部崛起,并成就中国双循环经济在西部的新发展格局。而在这一过程中,我也希望爱立信能够当好顾问、做好伙伴,践行我们对重庆、对成渝地区,以及对中国市场不变的承诺。”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