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艺术馆开馆,来看“疫情世代”眼中的世界

深圳2021年9月26日 /美通社/ — 9月17日下午,由荟同学校学生参与策划和创作的校园美育场馆 — 荟·艺术馆正式开馆。该艺术馆是荟同学校卓越中心CoE主办,与招商蛇口旗下设计互联共同合作开发并承办的校园艺术馆。秉持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宗旨,荟同学校设计出由课程驱动的无边界校园艺术馆模式。

荟同希望,通过艺术馆项目能够为学生提供一流的美育。以艺术表达为媒介,鼓励学生关注社会,培养学生为世界做奉献的技能、品格和价值观。与此同时,这座艺术馆也是荟同学校对未来教育的再想象。相较于展示空间,荟·艺术馆更是一座平台和博物馆。作为校园美育场馆,“儿童视角”是学校一直在思考和希望呈现的核心,荟·艺术馆也将由此放大博物馆的教育职能,让孩子们能够提出更深入的问题,并通过展览讲述那些打动人心的故事。

荟-艺术馆首展主题 -- 疫情世代的思索与推演
荟-艺术馆首展主题 — 疫情世代的思索与推演

该展览经一年的筹划,51位跨小学、中学各年级的荟同学生通过“艺术家共创”及“展览策划”两门课程的指导,经历展览主题研究、作品创作、社区调研、展览设计等工作,在老师、艺术家、设计师、建筑师和工程人员的协助下完成本展览。

荟-艺术馆开幕式
荟-艺术馆开幕式

荟同学生们以“疫情世代的思索与推演”作为荟·艺术馆的首展主题,共设置三个展区。第一个展区以“垃圾还是乐色?”为主线,学生们将人们常见的垃圾进行再创作,旨在让人们关注垃圾污染问题。第二个展区以“船的隐喻”为主线,深度思考疫情期间人们的经历和心路历程,通过创作描绘、虚构出被困船上人员境遇。第三个展区则以“平行世界”为主线,畅想人类在面对疫情时的不同态度和思维,引发观众们的思考。

本次展览的作品类型丰富,包含垃圾艺术、定格影像、现成品摄影和半虚构写作等,每一个创作都凝结着同学们心血和对疫情的深度思考。在荟·艺术馆开幕当日,荟同学校邀请了部分学生家长前来参观,项目学生在进行现场导览,与来宾们分享他们对疫情的思考及创作理念。现场观众无一不对同学们的展览感到赞叹。

荟-艺术馆
荟-艺术馆

荟·艺术馆的意义远不止是美术展厅,它更承载着教育的意义。在未来,荟同学校也将与学生们再度讨论,设计出更多不同形式和更有深度的主题展览,鼓励孩子们通过展览的形式向社会表达自己的观点。正如荟同学校一直所倡导的,希望这些尝试能够拓宽人们对教育的现象,培养有勇气应对一切未知挑战的有为青年。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