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呼吸介入领导者堃博医疗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香港2021年9月24日 /美通社/ — 9月24日,中国呼吸介入领导者堃博医疗(02216.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堃博医疗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介入呼吸病学产品开发,是介入呼吸病学领域的开拓者,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提供创新型肺部疾病解决方案。作为呼吸介入病学领域的领军企业,堃博医疗依托全球独家的全肺抵达导航技术,开发了中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由实时图像全肺抵达导航技术提供支持的三合一自主研发的肺病学平台,解决现有诊疗模式的痛点以及大量远未得到满足的肺部疾病治疗需求,推动肺部疾病领域发生革命性转变,进入精准诊疗时代。

堃博医疗的核心产品包括针对慢阻肺及肺癌的InterVapor热蒸汽能量消融系统(InterVapor)及用于肺癌精准介入治疗的RF发生器+RF消融导管(RF-II)。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InterVapor系统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用于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及肺癌等肺病的热蒸汽能量消融系统。2019-2021年,Intervapor连续三年被GOLD治疗指引推荐为治疗肺气肿患者的疗法。因为其技术的创新及治疗患者的医学价值,Intervapor在2019年度获得FDA“突破性医疗器械”称号。另一核心产品RF-II是全球唯一一款专注于肺癌治疗的射频消融系统,已完成首次用于人体的临床试验,注册临床试验也正在国内进行中。目前,堃博医疗有17项产品及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组成覆盖肺癌及慢阻肺等肺部疾病介入诊疗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申请及授权476项专利。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资料显示,2018年至2020年,按销量计算,堃博医疗在中国的介入呼吸病学导航设备市场中位列第一,市场份额为43.2%。未来,治疗产品的商业化将持续增强堃博医疗的核心竞争力。

凭借高效研发模式、全球商业化能力和强大的生产能力,堃博医疗已经获得显著竞争优势。在前期融资即吸引了启明创投、Intuitive Surgical、清池资本、方源资本、百度资本等知名投资人认可,此次IPO也引进瑞银基金,清池资本,雪湖资本,鼎晖投资,Summer Capital,Springhill, Artisan,Valliance,Exome等十家基石投资者认购。

堃博医疗CEO湛国威表示:“香港上市是堃博医疗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和新起点。堃博医疗将持续高速推进产品研发,实现产品快速迭代,进一步加强我们和全球KOL从创新概念到产品开发、创新医疗技术推广的全面紧密合作;培育市场需求继续促进产品的全球商业化;增加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面的投入,以升级和优化肺病患者的解决方案。堃博医疗作为医疗企业,我们要在人类克服疾病的漫漫征程中,承担起我们的企业职责,心系医生和患者,做创新医疗技术和解决方案的传播者。”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