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网络:以需求为导向 南京智能计算中心的“智算”与“智联”

近日,由麒麟科技创新园、浪潮、寒武纪共同打造的南京智能计算中心在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落成并投入运营。采用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芯片和算力机组、智联网络构建,目前已运营系统的 AI 计算能力达每秒80亿亿次 (800POpS),这将成为长三角当前投运的最高算力的智能计算中心。

麒麟科创园管委会主任樊向前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第一期设备已经全部完成上架调试验收。目前已运营系统的 AI 计算能力达每秒80亿亿次,已与近10家科研院所、人工智能生态企业签署了云平台服务协议,行业涵盖金融、制造及医疗领域,储备算力使用率超过20%,已初步形成生态聚集效应。此外,正积极对接相关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落地园区,未来,南京智能计算中心将为麒麟科创园打造“创新企业的孵化基地、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创新技术的研发高地”提供核心动力。

智算中心的“智联”通路

南京智能计算中心采用获得全球 AI 基准测试冠军的浪潮 AI 服务器算力机组、及中国数据中心交换领域旗舰产品浪潮网络交换机组合,搭载领先的寒武纪思元270和思元290智能芯片及加速卡。通过算力的生产、聚合、调度和释放四大关键作业环节,结合智联的快速、灵活、敏捷的特性,提供人工智能应用所需的强大算力服务。已投入运营的 AI 算力规模,1小时可完成100亿张图像识别、300万小时语音翻译或1万公里的自动驾驶AI数据处理任务。

网络作为智能计算中心的传输通路,对算力有着直接影响。本次浪潮设计的智能计算中心基础设施网络以集群为模块建设,具有按需部署、分布投资、可灵活扩展、维护方便的优点,可有效提高设备利用率,并缩短部署周期的作用。同时考虑到中心的适用性和先进性,浪潮网络通过部署RoCE协议中PFC和ECN功能,结合层次化EBGP Fabric网络,构建了无损、低延时的以太网络,以最大程度提高数据的传输效率、降低延时,提高CPU使用率和网络带宽利用率。

此外,为了充分释放智能计算中心的算力,浪潮在业务区内采用扁平化网络架构,为智算中心提供超过2000个25G服务器接入端口。骨干网采用100G互联,为智算中心的超强算力提供网络带宽和可靠性保障。

浪潮智联网络 让算力“加速度”

浪潮网络产品方案在为智能计算中心提供稳定可靠、低时延网络通道的同时,还有效为AI、高性能计算(HPC)和云计算环境提供先进的RDMA技术应用,促进业务高效运行。

其中,采用业界最先进CLOS架构的数据中心旗舰产品CN12900系列,可以保证业务区之间高密100G互联,同时实现控制、管理和转发平面的分离。业务区部署浪潮CN9408H交换机,可以最高支持128个100G。25G高密接入CN9000系列,最高支持48个10G/25G+8个40G/100G,以强大的产品组合打造具备低时延、高带宽特性的网络系统,助力算力加速度。

浪潮网络作为中国创新型网络产品、技术、方案供应商,坚持以“中国生产、中国研发、中国服务、本土化定制”为基本原则,持续在网络领域进行研发投入,打造创新型网络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未来,浪潮网络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技术创新为根本,以智联网络让算力随处可及。

软文网》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 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与品牌传播。


 

About hjm 159 Articles
https://tembakgaco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