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云洲亮相2021智博会 数字双碳解决方案首次亮相

重庆2021年8月24日 /美通社/ — 8月23日至25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举行。

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商,浪潮云洲受邀参加智博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并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亮相智博会工业互联网展区,首次展示数字双碳解决方案,通过参会、参展形式,全景呈现赋能智能制造的创新实践。

论道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在23日举行的智博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上,浪潮工业互联网董事、副总经理庞松涛作主题演讲时表示,发挥新基建作用,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是工业互联网的时代使命。其中,新型制造模式和服务体系构建,需要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关键支撑。

基于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商和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服务商的战略定位,浪潮云洲在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及行业赋能方面,有着丰富的应用实践,包括支撑5G全连接工厂建设、安全生产和精益化管理、节能减排和能耗优化、产业集群数字化升级等,助力装备、电子、化工、采矿、食品、制药在内的千行百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服务企业140万家,连接设备278万台(套)。

“实现‘双碳’目标,离不开数字化。碳达峰、碳中和将带动新的技术进步,催生新的投资机会。”在智博会分论坛上,浪潮工业互联网副总经理宋志刚受邀主持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圆桌对话,探讨基于上合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企业开展的生态合作、数字经济与绿色经济实践。

展示赋能千行百业的硬实力

2021智博会展览采取线上虚拟展+线下实体展的形式举办,展示全球大数据智能化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等成果。

浪潮云洲携全栈解决方案与样板案例,亮相工业互联网展区,展示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魅力,以及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的硬实力,让参观者亲身感受工业互联网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浪潮云洲展区,浪潮还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同台亮相展示融合解决方案,传递出打好工业互联网“团体赛”的决心与行动。

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

在重庆,浪潮云洲在赋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方面积极探索,助力“智造重镇”建设。

2021年5月,浪潮云洲旗下全球技术创新中心-云江互联联合中汽数据等生态合作伙伴,成立工业智能(汽车)联合创新实验室,打造基于“双碳”目标的“工业互联网+汽车”融通发展产品体系,通过工业大数据,驱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重庆馆内,浪潮也联合中汽数据展出了工业智能产业链协同平台,其以云洲链为链接,通过对产业大数据、区域大数据、天气大数据等分析和模型构建,利用全球领先的认知仿真推演技术,为龙头企业打造韧性供应链,实现范式预测,真正帮助企业从自动化迈向智能化,让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从生产线延伸至产业链,实现工业互联网促进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首推“1+1+N”数字双碳方案

在“双碳”目标下,工业互联网如何赋能,成为业界探索的课题。

在智博会展区现场,浪潮云洲首次展示绿色双碳解决方案,引发业界关注。

浪潮云洲依托强大的专家团队和“双碳”领域的探索经验,面向政府、行业、企业,推出“1+1+N”的数字双碳服务,即1个城市双碳管控平台+1个双碳产业研究院+N个解决方案,面向“双高”企业、数据中心、智能园区、智慧社区等领域,提供节能减碳一揽子解决方案,推动区域绿色低碳发展。

例如,在赋能数据中心绿色发展方面,浪潮云洲构建能源管控系统,建立一个能源智能分析、学习平台+六大系统软硬一体的产品体系,即联机系统、采集系统、数据处理系统、能源管理系统、公共服务系统、控制应用系统,面向数据中心提供能源管理和节能服务。

未来,浪潮云洲将联合生态合作伙伴,不断打磨融合解决方案,为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贡献工业互联网力量。

软文》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  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