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勒集团亚太区总裁王维波被《CEO杂志》评选为“行业领潮者”

无锡2021年8月25日 /美通社/ — 近日,在全球知名商业期刊《CEO杂志》举行的“2021上半年杰出商业领袖”评选活动中,布勒集团亚太区总裁王维波先生凭借其在业务创新、卓越管理和价值服务等方面的杰出表现,荣获《CEO杂志》颁布的“行业领潮者”称号(Successful Intrapreneurs, Industry Disruptors & Game Changers)。这一称号旨在表彰杰出的亚洲区商界领袖,尤其是在行业中开辟发展新局的领导者、带来颠覆性创新的领导者,以及成功的内部创业家。

布勒集团亚太区总裁王维波被《CEO 杂志》评为行业领潮者
布勒集团亚太区总裁王维波被《CEO 杂志》评为行业领潮者

 

在新冠疫情持续影响全球经济的动荡时期,商业领袖们带领企业砥砺前行,《CEO杂志》期望通过评选 “2021上半年杰出商业领袖”,对动荡时期优秀的亚洲区商界领导者们进行表彰。他们成功领导公司坚韧前行、推动创新,并通过打造强大的企业文化,带领公司迈向成功,绝对是各自领域中的榜样。

《CEO杂志》 一直被誉为思想智库,汇集了全球知名公司的管理经验、理论和实践,并定期与全球不同领域的优秀高管进行深度专访。

王维波先生在之前接受《CEO杂志》的专访中,与大家分享了作为商业领袖,如何通过“专注客户服务,致力创新与坚持可持续发展,助力客户成功”的战略,引领布勒步上持续增长的成功之道。

以下内容为《CEO杂志》以《触动你我生活》为主题的采访原文摘选。

布勒集团亚太区总裁王维波先生接受《CEO杂志》专访
布勒集团亚太区总裁王维波先生接受《CEO杂志》专访

触动你我生活

王维波于2018年接任布勒集团亚太区总裁一职,负责集团在中国、东南亚、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在内的亚太区市场运营和管理。于他而言,布勒是一家极具吸引力的跨国企业。

布勒集团亚太区总裁王维波
布勒集团亚太区总裁王维波

“布勒是一家非常优秀的公司,奉行‘助力客户取得成功’的经营理念,”王维波说“亚洲是一个成熟且领导着新技术开发实践的商业中心,我们已深深扎根于此。纵观全球布局,布勒中国被视为布勒的主要枢纽,拥有全方位的制造基地、应用中心、客户服务中心和商业营销中心。我们在亚洲地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拥有4,290多名员工、43家法律实体和商业机构、8个生产基地、9个应用中心和30个服务站。”

价值性服务

王维波坦言:“我们常常反思,如何善用‘服务’来帮助客户?客户或许会因为布勒的先进技术,而选择我们的解决方案。但如何帮助客户最大化地使用我们的设备和产品,以达到最佳的生产运营效率,是布勒孜孜以求的目标。”

“服务”是布勒集团2025战略的重点。目标是从以产品为中心的单一业务模式,转变为产品和服务并重的综合业务模式,并将服务贯穿于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全生命周期。

“我们希望团队能够更好地了解客户,并深度挖掘他们的真正需求。因此我们应当转换角色,主动从中协助,增强布勒在亚太区的综合服务能力,成为客户贴心的解决方案专家。”

创新:未来已来

布勒的座右铭是“布勒创新,驱动未来”。公司通过不断创新、创建以数据为驱动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持续创造价值并提升影响力。布勒亚太区将2025战略的重点着眼于数字化与创新。

布勒集团亚太区总裁王维波
布勒集团亚太区总裁王维波

王维波表示:“创新驱动着我们的未来,我们在许多方面践行创新,如安全透明且可追溯的食品技术,以及作为蛋白替代来源的未来食品等。数字化一直是布勒创新的关键着眼点,我们积极推动并引领技术创新,包括数字化、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

据不完全统计,到2050年,预计世界人口将达到100亿。为了满足人类的基本生存需求,人们需要更多可持续性的食物。因此,布勒正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寻找对水、空间和能源需求更低的蛋白质来源。

“在数字化、植物蛋白和价值营养等重要议题上,布勒积极致力于提升区域内的创新能力。被称之为未来食品的植物蛋白,正逐渐成为重要的肉类替代品。我们正在研究如何改善食品加工供应链,进而提高营养摄取和健康水平。”

生态系统的建立,对创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布勒与科研院校和学术界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通过聚集人才,加强与学术界、高校、研究人员、科学家,加速器、孵化器以及初创企业的合作,推进创新计划。我们与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供实习课程,帮助学生了解食品加工行业如何运作。”

创新并非仅限于价值链内的合作伙伴,布勒已设立全新可量化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 减少客户价值链中50%的用水,能耗和浪费。与此同时,布勒通过定期举办的“IC 160创新挑战赛”(Innovation Challenge 160),激励全球布勒员工思考节能减排以及水资源与废弃物管理的商业创意,并将创意变成现实。

对王维波来说,目标很明确。他说:“我们希望在减少食物浪费、节约水资源与降低能耗的同时,仍能可持续地生产满足人类需求的食物。”

值得一提的是,布勒集团亚太区已成立专业战略采购团队,规范采购流程,从而提高效率、优化供应链。在未来的5年内,计划更新并重组至少半数的现有合作伙伴。

“我们正致力于将供应链合作伙伴转变为价值合作伙伴,优化资源,紧密协作。布勒的成长,也将带动合作伙伴的业务增长,实现共赢。”

核心:文化与人才

布勒集团的企业文化简称为“TOP”,包含了相互信任(Trust)、主人翁意识(Ownership)和热情奉献(Passion)。

王维波坦言:“我们希望同事间彼此尊重,理解与信任;要求大家信守承诺,并贯彻始终;我们鼓励员工勇于担当,对自己的工作和做出的决策负责,并产生积极的影响;我们助力客户成功,并为企业创造价值。”

当涉及到人才与文化时,网罗并留住合适的人才是关键。

“布勒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学习,乐意发展员工,并充分授权。吸引、赋权以及留住人才,是布勒人才战略的基础。我们的员工都非常热爱公司,离职率很低。”

布勒一直致力于为员工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并针对性地帮助员工提升绩效。与此同时,当公司有新的拓展方向时,适时聘请具备专业技能的人才也非常重要。这些新鲜血液与现任员工的合作将促进绩效提升,让公司和员工同步获益。”

卓越领导力

对王维波来说,要成为一个成功的领导者,就必须了解如何与人合作,尊重他们,并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

布勒集团亚太区总裁王维波
布勒集团亚太区总裁王维波

他解释说:“作为领导者,需要学会如何让大家团结一致,有效地激发他们的工作潜力。此外,持续学习对我和团队而言非常重要,无论是拜访客户、研究新技术或开发新项目,我们每天都在不断学习新事物,提升能力并收获成长。”

对于公司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的表现,王维波也感到无比自豪。

“每个人的表现都非常杰出。尽管新冠疫情在2020年初突然爆发,但公司迅速反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妥善处理危机。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比去年增长了25%,或将在布勒中国的历史上创下年度增长的新纪录,让我倍感荣幸。”

布勒的故事

每天,数以亿计的人们都在享用布勒技术,以满足自己在食品、交通出行方面的日常需求;每日有20亿人享用着布勒集团(Buhler Group)的设备所生产的食品,10亿人乘坐由布勒机械设备所生产部件制造的车辆出行。事实上,全球收获的小麦,约65%使用布勒设备加工成面粉、全球30%的大米通过布勒设备加工、75%的巧克力采用布勒设备进行精磨与精炼。此外,人们佩戴的眼镜、使用的智能手机和健身追踪器、阅读的报纸和杂志,皆采用了布勒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简而言之,布勒技术无处不在,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布勒集团成立于1860年,是一家拥有161年历史的跨国集团。作为知名的瑞士家族企业,至今已发展至第5代,并扎根亚洲地区逾40年。凭借先进的管理理念,建立了强大的业务网络,拥有忠实的客户群体,在战略上定位为“引领创新与变革的市场领导者”。布勒在亚太区拥有多家生产基地与应用中心,亚太市场的销售收入占集团全球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布勒多元化的经营范围横跨谷物食品、消费食品与先进材料3大领域,并在当地市场占据先进地位。

软文》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  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