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点击集团iClick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

多项财务指标创二季度新高;

“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收入连续七个季度破历史纪录;

股票回购计划规模从1,500万美元增至2,500万美元

香港2021年8月25日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企业数字化运营和营销云平台爱点击集团iClick(NASDAQ:ICLK)发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爱点击两大核心业务“在线营销解决方案”与“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在2021年第二季度保持强劲增长,拉动公司第二季度收入达到7,800万美元,同比增长34%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收入连续七个季度破历史纪录达到1,339万美元同比增长160%,主要得益于市场对线上线下消费者行为数据整合和数字化转型需求的增长。在线营销解决方案在二季度稳健增长,收入达6,461万美元,同比增长22%,主要得益于客户对营销需求的不断攀升。

在集团利润方面,2021年第二季度毛利润为2,434万美元,同比增长46%,主要得益于“在线营销解决方案”业务的持续扩张,以及来自毛利率相对较高的“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业务的贡献不断提高。

此外,根据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EBITDA,在二季度达到614万美元,同比增长19%2021年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为259万美元,同比增长4%。

爱点击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始人唐健表示,“本季度公司各项关键财务指标都达到二季度历史新高,‘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和‘在线营销解决方案’均实现稳健增长。如此强劲的业务表现离不开我们一直致力于开发和完善综合性解决方案以为客户创造价值。在公司清晰的战略和卓越的执行力下,我对公司未来的前景充满信心。爱点击也将继续积极开拓私域流量市场,以释放这块蓝海市场的无限商机。”

“本季度‘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收入连续七个季度创历史新高,保持三位数同比增长,达1,339万美元。‘在线营销解决方案’稳步增长,收入同比上升22%,达6,461万美元。随着两大业务引擎的进一步扩张,我们的毛利润增速超越收入,同比增长率达到46%。值得注意的是,在我们加大对‘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的资源投入的同时,我们的调整后EBITDA和调整后净利在二季度双双达到历史新高,彰显出‘在线营销解决方案’所带来的强有力的经营杠杆作用。”

“未来,头部及中腰部客户群仍将是我们‘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增长的双核心驱动力。其中,我们的基石业务‘在线营销解决方案’稳定服务超过3,000个头部客户,这给我们的‘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提供了庞大的交叉销售机会,尤其是在我们已深耕多年的垂直行业,如化妆品和食品饮料。另外,随着‘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我们也能够将成功的行业合作经验复制到其他同业客户,从而加速客户群的渗透。同时,我们也正在快速提高中腰部市场的占有率。凭借爱点击高价值、易上手的SaaS工具,以及丰富、可落地的方法论,我们已经获得了许多中腰部客户的青睐。”

“我们与宝尊的合作也正在顺利进行,合作进展令人十分满意。目前,双方的资源和系统已经完成整合。正是因为我们共同开发的全链路综合解决方案帮助头部客户实现更高的价值创造,我们已经收到了多家客户的肯定和正面反馈。接下来,我们将与宝尊携手加速在私域流量市场的布局,提高在这一广阔领域的市场份额。”

“我也很高兴地宣布,在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同时,我也将接任董事会,以进一步夯实公司战略的规划和执行。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由衷地感谢我们的联合创始人薛永康先生在担任董事会十几年间对公司做的巨大贡献。接下来,我将与继续担任董事会成员的薛永康先生紧密合作、携手并进,延续他的‘学习迭代,融合创新’精神,带领公司快速向前。与此同时,尽管面临短期阻力,但长期而言我们仍然对增长前景充满信心,因此董事会宣布通过将股票回购计划规模从1,500万美元增加到2,500万美元。”

“我相信,在当前中国数字化浪潮下,爱点击仍旧保持着绝对优势。在爱点击全体员工的同力协契和股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审慎地评估市场机遇,保持追求发展的热忱以及不断创新的精神的同时,也将严谨审视并灵活运用资金,以推动公司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实现持续的强劲增长。”

股票回购计划

2020年12月10日,爱点击宣布董事会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计划在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回购最高价值达1,500万美元的股票。截至2021年6月30日,我们回购股票的总价值约为740万美元。另外,董事会于2021年8月25日批准公司将2020年12月10日通过的股票回购计划规模从1,500万美元提升至2,500万美元。

展望

根据截至新闻发布当天所获得的信息,公司对于2021年第三季度及全年提供如下展望信息:

2021年第三季度:

  • “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收入预计为1,700万美元至2,000万美元。
  • “在线营销解决方案”收入预计为6,500万美元至7,500万美元。

2021年全年:

  • 收入预计为3.18亿美元至3.38亿美元。
  • “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收入预计为6,200万美元至6,800万美元。

以上展望基于当前市场状况,反映公司对市场和运营条件、外汇汇率波动预期及客户需求的初步预估,可能发生改变。另请参阅“Safe Harbor Statement”中列出的因素。

关于新冠疫情对爱点击业务的影响

据我们的观察,随着中国新冠疫情确诊数量减少,经济社会生活放宽限制,第二季度广告预算已经回暖。基于当前的商业环境,我们预计各品牌可能会将更多的广告预算分配给移动端和线上精准营销,这将可能使我们针对移动端及效果驱动的“在线营销解决方案”业务受益。除此之外,品牌商也逐步认识到线上和线下消费者行为数据整合和分析的重要性,从长远来看,这可能有利于我们的“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我们将密切关注和评估新冠疫情再次爆发所带来的风险以及其对公司财务预期所带来的潜在影响。

凭借爱点击所拥有的稳定且高端的客户群,以及全球政府为遏制新冠传播所实施的举措和疫苗的推出,我们对2021年仍持谨慎乐观态度。然而,新冠疫情在世界各地的暴发可能会继续影响市场状况,并可能引发更长时间的全球经济放缓。这可能会影响品牌商的整体情绪和广告预算,进而在短期内影响我们的“在线营销解决方案”。就目前形势的迅速发展和不确定性,我们暂时无法对新冠疫情所造成的最终负面影响进行预测。爱点击管理层将继续密切关注新冠疫情对我们今年运营和财务业绩的影响,并会特别关注客户留存和应收账款的回款情况。

本文之英文原文版本为官方唯一具有法律效力之版本,中文版公告仅供参考,完整英文公告和财报电话会议重播,请参见https://ir.i-click.com。若中文版与英文原文版本之间有任何不一致之处,或含义有任何不同,应以英文原文版本为准。

关于爱点击

爱点击集团 (NASDAQ: ICLK)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领先的企业数字化运营和营销云平台。爱点击的使命是赋能全球品牌释放智慧零售的巨大市场潜力。凭借独家的前沿技术,爱点击提供的全消费者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助力品牌有效实现业务增长和提升盈利能力。爱点击总部位于香港,通过全球十一大办公地点覆盖亚洲及欧洲市场。

软文》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  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