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药业和Etana就普克鲁胺治疗新冠在印度尼西亚的商业化达成合作

苏州2021年8月25日 /美通社/ — 2021年8月25日,开拓药业有限公司(股票代码:9939.HK,以下简称“开拓药业”)欣然宣布,与印度尼西亚生物科技公司Etana Biotechnologies (Etana)关于普克鲁胺治疗新冠在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的商业化达成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开拓药业将获得来自Etana的首付款以及里程碑付款,此外,还将获得普克鲁胺在印尼上市销售相关的经济利益,该交易符合行业惯例。

普克鲁胺是开拓药业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拮抗剂,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大流行以来,开拓药业迅速开启普克鲁胺用于新冠治疗的研究。目前普克鲁胺正在美国、南美洲(含巴西)、欧盟、亚洲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新冠治疗的三项全球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并于2021年7月获得巴拉圭授予首个紧急使用授权(EUA)。

开拓药业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童友之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与Etana达成战略合作,近期以Delta为主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在包括印尼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流行,突破性感染案例增多。通过与Etana的合作加快普克鲁胺在印尼取得EUA许可,我们相信普克鲁胺能够在印尼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重要贡献。”

Etan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athan Tirtana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开拓药业合作共同抗击疫情,普克鲁胺作为一款口服小分子药物在其他国家治疗新冠的临床试验中显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我们希望这项合作能够帮助政府更好地治疗印尼的新冠患者。”

关于开拓药业

开拓药业成立于2009年,专注发展潜在“best-in-class”和“first-in-class”创新药物的研发及产业化,致力成为创新疗法研究、开发及商业化的领军企业。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以雄激素受体(AR)相关疾病为核心,研发多通道产品组合,产品覆盖全球高发病率癌症及其它未满足临床需求的疾病领域,包括新冠肺炎、前列腺癌、乳腺癌、肝癌、脱发和痤疮等。开拓药业前瞻性布局了包含小分子创新药、生物创新药及联合疗法的多元化产品管线,包括7款正在开展临床研究的产品,如两款雄激素受体(AR)拮抗剂、ALK-1单抗、mTOR激酶靶向抑制剂、Hedgehog抑制剂、AR-PROTAC化合物和PD-L1/TGF-β双靶点抗体,以及正在进行临床前研究的ALK-1/VEGF双抗和c-Myc抑制剂等。公司在全球拥有已获得及申请中的70多项专利,多个项目被列为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2020年5月22日,开拓药业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9939.HK。

关于Etana

Etana Biotechnologies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肿瘤病领域生物药生产及商业化,面向东南亚市场的印尼生物科技公司。公司目前正在印尼商业化促红细胞合成素(EPO),用于治疗慢性肾病患者的贫血症。公司由Nathan Tirtana先生联合创办,Tirtana先生是印尼医疗健康行业的资深专家和东南亚主要的医药合作方之一。

软文》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  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