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化核心能力,富士通助力新常态下的数字化转型

上海2021年8月27日 /美通社/ — 由e-works数字化企业网主办的“2021国际智能制造(上海)论坛”近日在上海举行。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通”)数字化转型咨询事业部总经理黄震宇出席本次论坛活动,并发表了题为《新常态下的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深入解读了企业在应对新常态并推进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需要关注的关键因素,分享了富士通的数字化转型方法论及具体实践。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咨询事业部总经理黄震宇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咨询事业部总经理黄震宇

近两年来,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对制造业的生存与发展带来巨大的挑战。企业被迫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改变传统的运营方式来应对新常态。根据富士通最新的全球调查报告,应变能力将是后疫情时代最需要优先应对的要务。同时,业务流程自动化以及数据驱动的管理等也受到了企业的重视。对此,富士通总结了企业在把握上述优先要务,推进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需要提升的六大关键要素,即领导力、经营与业务的融合、从数据中创造价值、敏捷文化、人才的授权以及生态圈建设。

针对这六大关键要素,黄震宇表示,数字化转型的成功需要由上至下的领导力,与业务层面分享经营战略并不断进行融合。在此基础之上,通过从数据中发现价值,与相关部门采取对策,并对市场及客户快速响应的持续努力来实现价值的不断强化。

黄震宇介绍,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特点兼具战略导向与业务现状改善两个层面,即以战略主题为主轴,将产品服务、业务执行的整体价值链串联,进行迅速的决策。因此富士通认为,数字化转型的目标与方向可以总结为价值创造的连锁,即以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为起点,不断驱动企业的业务模式、运营、信息化建设等领域的变革,从而提升效率、重塑产业价值链。

在演讲中,黄震宇还分享了富士通帮助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的成功案例。围绕数字化转型的六大关键要素,富士通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了经营战略与业务KPI的联动,帮助客户对业务瓶颈进行挖掘,并确定未来的战略主题,为成功推进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更好地帮助客户推进数字化转型,富士通专门针对中国客户打造了一个数字化转型综合服务平台 — 工乐未来COLMINA。黄震宇表示,工乐未来COLMINA将富士通成熟的制造业技术解决方案,与基于本土化的定制开发功能相结合,能够帮助企业将自身发展战略与制造现场的管理能力进行联动,从而充分满足不同客户对数字化转型的特定需求。

最后,黄震宇总结:“在新常态下,企业进行战略规划、打造新业务模式的同时,还需要考虑社会大众所需及可持续性。只有将二者相结合,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

关于FUJITSU(富士通)集团

Fujitsu(富士通)是世界领先的日本信息通信技术(ICT)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在全球拥有约126,000名员工,客户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我们凭借在ICT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实力,致力于与客户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社会。富士通集团(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6702)截至2021年3月31日财政年度的合并收益为3.6兆日元(340亿美元)。

关于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为FUJITSU(富士通)集团在中国设立的独资公司,也是FUJITSU(富士通)在中国业务的核心公司之一。凭借全球强大的技术背景、对高品质产品的一贯专注,以及完善的咨询和支持服务,FUJITSU(富士通)为客户提供技术前沿的系统架构,全力协助中国企业解决信息化建设问题,并精心打造满足核心业务需求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竞争优势,开创无限的商机。

软文》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  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