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其瑞医药任命Dr. Henri Doods为首席执行官

上海2021年8月30日 /美通社/ — 近日,Hope Medicine Inc.(和其瑞医药)(以下简称“和其瑞”),一家科学驱动的临床阶段创新生物制药公司,宣布任命公司董事会成员、原总裁及临床研发负责人(Board Member, President And Head of Research & Clinical Development)Dr. Henri Nico Doods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Chief Executive Officer);他将推动和实践公司的各项战略目标,确保未来更多临床里程碑的达成,并带领公司朝着成为科学驱动、聚焦前沿科技和首创新药的全球化生物制药创新研发企业不断前行。

Dr. Henri Nico Doods
Dr. Henri Nico Doods

Dr. Henri Nico Doods在加入和其瑞前,曾任勃林格殷格翰高级副总裁和勃林格殷格翰Research Beyond Border-RBB全球负责人。Dr. Doods具有超过30年医药研发经验,覆盖心血管、疼痛、肥胖、神经、呼吸等领域,发表超过135篇论文,参与超过15个化合物推进至临床阶段的研发项目。

和其瑞董事长,创始人肖瑞平教授表示,“作为全球医药行业的资深科学家和顶尖专家,Henri不仅在科学研发领域硕果累累,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在行业内同样具有卓越的商业拓展和管理经验。作为公司创始人,我非常感谢Henri对公司和我的信任,能够接受这样的重任。同时,Henri担任首席执行官是公司历史的重要篇章,象征着公司从领导层面达到新的战略高度,希望在Henri的带领和管理下,公司能够顺利走向更多研发的里程碑。”

“恭喜Dr. Doods担任和其瑞首席执行官。同时也为公司感到欣喜和荣幸,Henri的任职进一步加强了和其瑞的领导力,也会为团队带来新的气象。和其瑞立足中国源头创新,目标是成为全球化的生物制药企业,Dr.Doods出任CEO,将率领公司全体员工继续向这一目标坚定前进。”娄实,和其瑞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补充说。

Dr. Doods 对此表示,“和其瑞拥有优秀的团队、强大的全球知识产权,也拥有国际一流的临床研发合作伙伴和专家网络支持,主要管线产品HMI-115抗体已通过动物实验和I期临床人体安全性实验,并且已经取得美国FDA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针对其主要适应症之一,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二期临床试验开展批准,预计于今年在美国启动二期临床试验的病人入组。我十分荣幸和感激能够担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一职,感谢创始人肖教授,董事会和和其瑞全体员工的信任及支持,我会努力加快推进公司目前临床研究项目进度,着眼于研发,合理制定规划公司未来的各项战略发展计划。为实现和其瑞成为全球化的生物制药企业,造福更多患者这一愿景,做出最大努力。”

公司创始人,前任首席执行官肖瑞平教授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对公司发展的重大决策进行指导监督。同时,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兼原执行副总裁娄实先生将接替Dr. Doods出任公司总裁。

关于和其瑞

和其瑞医药是一家科学驱动的临床阶段创新生物制药公司,在中国北京、上海和南京设有研发基地及办公室。公司的创立是基于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肖瑞平教授及其团队在转化医学研究领域的深入理解及数十年的研究成果。和其瑞以卓越科学研究为基础,以改善生命质量为目标,针对威胁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和重大疾病,致力于研究、开发和商业化首创新药。目前和其瑞医药有限公司已成功完成B轮融资,并依照与拜耳公司(Bayer AG)就开发与产业化靶向泌乳素受体(PRLR)的单克隆抗体 — HMI-115签署了一项全球独家许可协议,和其瑞医药正在全球开展多个适应症的开发和产业化。此抗体已在动物模型(包括NHP模型)和人体安全性方面展现出优异的特质, 并且已经取得美国FDA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的二期临床试验批准,预计于今年启动美国二期临床试验的病人入组。同时针对临床未被满足的需求,和其瑞通过License-in和自主研发双驱动模式建立多样化研发管线。除HMI-115外,基于肖瑞平教授在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分子医学研究所对MG53及其作用机制的突破性研究,从北大引进MG53靶点药物。前临床研究表明该新靶点药物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如急性心肌梗死和糖尿病足等)表现出良好的治疗效果。

软文》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  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