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弘药业上半年业绩超预期 净利润同比增长25.68%

成都2021年8月30日 /美通社/ — 8月30日,康弘药业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收19亿元,同比增长36.35%,实现净利润4.2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5.68%,同期扣非后净利润为3.88亿元,同比增长32.28%。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

分业务来看,公司生物制品、中成药、化学药三大板块,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强劲增长。其中,生物制品板块上半年实现营收6.5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6%,毛利率92.39%,占据当期营收的34.69%;中成药板块上半年营收5.52亿元,同比增长46.75%,毛利率87.29%;化药板块营收6.84亿元,同比增长16.35%,毛利率91.71%。

其中,康柏西普所在的生物制品板块的增速超过了市场预期。今年4月,康柏西普因全球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停止,受到了市场和行业的广泛关注。从半年报数据看,康柏西普在国内的销售未受试验停止的影响,销售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此前,有多位眼科和创新药领域的专家就曾表示,康柏西普在国内上市已经七年,超150万人次的注射验证,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了广大医生和患者的普遍认可

中成药方面,康弘药业持续发力,同比增长46.75%。数据显示,公司拥有多个独家品种,在中枢神经、内分泌、心脑血管等领域发挥了独特优势,包括我国首个治疗中轻度抑郁症的中药新药舒肝解郁胶囊、治疗高血压的产品松龄血脉康胶囊以及治疗糖尿病肾病的渴络欣胶囊等这些品种因临床研究充分,安全性、有效性良好,在细分市场都具有较强竞争力。随着社会医疗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人们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医疗趋势逐渐从疾病治疗向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向转变,具有独特治疗优势的中药品种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今年上半年研发投入持续增长,为4.45亿元,约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23.79%,投入金额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3.51%。在国内药企中仍属前列,比肩国际一线药企。公司目前正在开展的研发项目都进展顺利,治疗外伤、化学烧伤、角膜移植术后诱发的新生血管的1类创新药KH906滴眼液正进行Ib期临床,1类生物新药KH903正在进行临床II期;拥有国际专利的治疗性肿瘤疫苗1类生物新药KH901也处于临床II期,治疗阿尔茨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AD)的新药KH110(五加益智颗粒)正在进行临床II期;渴络欣胶囊“新增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IIb期临床试验也正在开展中。此外,康柏西普早产儿视网膜病变临床试验、立他司特滴眼液药物临床试验获批,等等。这些在研项目所在的领域无一不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随着研究的不断推进和突破,将进一步释放满足市场需求,推动未来康弘的高质量稳健发展。

此外,随着医学的进步和发展,合成生物、基因治疗等新的技术日益成熟,国内外药企纷纷入局,抢占黄金赛道。在基因治疗领域,康弘通过与国际顶尖机构合作,率先在国内开展研发布局。以黄斑变性(nAMD)治疗为例,目前虽然许多药物都是有效的,但都需要长期给药,不仅有注射的风险,对于很多老年患者等特殊人群来讲也十分不便。基因治疗可以达到一次注射维持数年甚至终生的效果,显著减少患者的治疗负担和风险,未来,将会成为黄斑变性患者的最佳选择。目前,康弘正在开发的项目已显示出较好成药活性,有望开创慢病治疗的革命性进步。

软文》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  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