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金信荣登“2021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竞争力百强企业”榜

北京2021年8月31日 /美通社/ — 8月27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起的“2021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竞争力百强企业”榜单正式发布。作为基于全栈信息技术的金融数字化咨询及软件提供商、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服务专家,中电金信凭借企业实力、行业地位及研发创新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荣登榜单。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竞争力百强企业榜单,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自2016年正式发起的,具有行业代表性和权威性的评选活动,旨在评选出对社会经济生活具有重要支撑和推动作用的优秀企业。

2021年度榜单企业的评选是在2020年企业年报数据基础上,根据相关政府、行业协会推荐,企业自愿参与为原则,以行业统计数据和企业经营数据为互补,通过对规模、效益、质量、技术、研发和社会责任等多维指标整合,建立指数计算模型体系而综合评审确定。中电金信凭借出色的综合表现成功入选。

作为中国电子发力金融行业数字化的核心聚焦,中电金信形成了包括业务咨询、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实施、架构迁移、运维运营、质量安全保障和系统集成等全栈全域式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在技术中台层面相继推出自主研发的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数据中台、AI基础平台和质量安全管理平台,形成了强大的资源整合与能力支持平台。在数字化应用系统层面,构建了包括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交易银行、供应链金融、信贷管理、贸易金融、开放银行、互联网金融、移动金融、远程银行、数字化营销、智慧渠道、全面风险管理和金融财务管理等具有业内核心竞争力的硬核产品体系,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过去的2020年,疫情黑天鹅事件让全球企业都笼罩在其阴影之下。中电金信积极应对疫情挑战与市场风险,全年业绩逆势上扬,实现有质量增长,体现出公司的发展韧性和市场潜力。并且在中国电子的平台及资源加持之下,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与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公司持续加大软件的研发投入,不断强化公司底层创新,打造四梁八柱核心竞争力;面向金融行业,首次发布PKS金融全栈解决方案,立足本质安全,全面支撑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全球总部落户上海,依托上海城市发展潜能,增强数字化服务能力。

软件产业是信息社会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软件产业已渗透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站在“十四五”新的起点上,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需要,软件的创新引擎作用将更加突出。中电金信将充分发挥百强企业的引领力量,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立足科技创新,为软件行业做大做强,促进软件信息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软文》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  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