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医疗公布2021年中期业绩:销售放量迅猛,研发突破在即

杭州2021年9月1日 /美通社/ — 8月31日,中国领先的结构性心脏病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启明医疗(2500.HK)公布其2021年中期业绩。中期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启明医疗实现销售收入2.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4%,毛利1.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1%。

其中,国内销售录得2.34亿元,同比增长130%,主要来自人工主动脉瓣膜产品VenusA-Valve和VenusA-Plus的销售贡献。两款产品在上半年的手术植入量共计约1900台,同比增长近170%;二代产品VenusA-Plus销量占比达到20%,呈现快速上升势头。海外销售则录得558万元,逆势大增约12,主要来自脑保护器TriGUARD3和VenusA-Valve的销售。

作为中国首款获批上市的TAVR产品,Venus系列产品在中国上市5年,已完成了6000余台手术植入,在上半年继续以75%以上的市场份额领跑全行业。VenusA-Valve也是目前中国唯一具有五年以上长期安全性验证的TAVR产品。今年5月发布的VenusA-Valve六年期随访结果则显示,患者全因死亡率为36.4%,心源性死亡率仅为11.4%,再次手术率仅为0.99%,产品的长期安全有效性得到印证。

今年7月发布的VenusA-Plus一年期临床随访数据则显示,相比早先的30天临床数据,全因死亡病例仅增加1例,且无心源性死亡病例。此外,无论是三叶瓣还是二叶瓣患者,其一年期的主动脉瓣反流均属于无/微量级别,凸显了产品的安全有效。

半年业绩还显示,由于运营效率的不断提升,公司整体销售费用率从46.2%降至41.4%,管理费用率也显著下降,从38.3%降至18.7%。研发费用则继续保持稳步上升态势,同比去年增加54.3%至1.04亿元。扣除对海外子公司及研发的投入,启明医疗在中国的商业活动带来的利润首次转正,约为2500万元人民币。

截至6月底,启明医疗已拥有180余人组成的专业学术推广队伍,覆盖的医院数量已超过300家,通过系统化的营销培训,贯穿医患专业宣教全流程,在产品的临床使用上为医生和患者提供强力的支持和周到的服务。公司独家合作的手术辅助软件供应商Feops,近一年使用量超1500例,有效降低手术难度,广受医生群体的欢迎。

在研发布局上,公司除了深耕瓣膜类产品管线外,构建了四个技术平台,将治疗领域从心脏瓣膜病延伸至肥厚型心肌病、高血压介入治疗乃至心衰等,致力于构建完整的结构性心脏病一体化解决方案。

其中,基于生物材料创新的干瓣主动脉瓣膜产品系列临床在即,包括拥有国际专利的线控技术球囊扩张干瓣产品Venus Vitae,全球首款100%可回收的自膨式产品Venus PowerX以及外科干瓣产品。肺动脉瓣方面,首个有望在中国及欧洲获批上市的自膨式瓣膜VenusP-Valve,在3月份获得英国特殊许可使用后,于今年上半年通过欧盟现场检查,国际化研发突破蓄势待发。

除自主研发驱动外,公司也向着结构性心脏病创新器械综合平台迅速转型。5月,启明医疗宣布参股德晋医疗,获得中国临床进度最快的二尖瓣、三尖瓣修复系统商业合作权;6月, 公司与以色列高科技公司Healium Medical Ltd.成立合资公司Renaly Ltd,引进新一代去肾交感神经术(RDN)创新器械,从心脏瓣膜病病因切入,治疗顽固性高血压。8月,公司宣布拟收购德诺医疗孵化的创新器械公司诺诚医疗,切入肥厚性心肌病这一广阔的蓝海市场,并开启与德诺医疗资产整合的大幕。

启明医疗创始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訾振军表示,“启明医疗已从单一瓣膜产品公司拓展为结构性心脏病创新器械的综合平台,纵观今年上半年,我们的产品销售持续快速放量,印证了研发布局的前瞻性,我们将继续坚持发展硬科技和创新国际化的战略,在不断完善现有管线的同时,重点发展新材料、仿生学、影像融合技术及数字传感等方向,不断推陈创新,覆盖患者诊疗全过程,以满足广大的医患需求。”

软文》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  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