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连续六年获选软件百强企业,2021年位列第21位

北京2021年9月2日 /美通社/ — “2021上半年,同方相继推出搭载国产主流处理器、操作系统及核心元器件的八核计算机系列新品,静态CT智能查验系统及关键技术通过科技部成果评价,推出S.Point多元融合软件平台和SIEC物联网硬件平台”……围绕“智造+资源”双核驱动,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以丰硕的创新成果,入选2021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竞争力前百家企业。

2020 年,同方在中核集团与清华大学的共同支持下,确立了“二次创业”总方针,并沿着“科技引领、主业突出、产业领先、金融赋能”的总体思路,聚焦数字信息、民用核技术、节能环保三大科技主业,以攻克“卡脖子”技术为目标,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体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截至2021年6月底,同方累计拥有有效专利权4223项,其中中国专利权2642 项,国外专利权1581项,计算机软件登记 1080项。

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日前发布的《2021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竞争力报告》中,同方评分超过133点(超过100即为竞争力较好),充分显示同方在调整发展规划后,“二次创业”势头向好的前景。

过去一年,同方科技主业在疫情影响下迎难克艰,体现出较强的潜力和发展韧性。一方面,同方上下积极参与科技抗疫,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创新技术搭建IT基础设施,在病毒溯源、疾病防治,也在联防联控、科学施策、重塑秩序等方面对疫情防控快速做出响应。

另一方面,在“十四五”规划驱动下,同方以自主创新为动力加快转型升级:参与共建的“危爆物品扫描探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了教育部验收;双光人脸网络摄像机、手持式背散检查仪等12项创新产品入选第二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名单;根据“十三五”课题“新型建筑智能化系统平台技术”转化的国家游泳中心群智能示范应用工程通过验收;自主研发的“国产桌面云系统解决方案”获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奖……积极培育新动能,支持新基建发展,同方一直在路上。

在融合发展、融入百姓生活场景和企业生产场景方面,同方与中核集团旗下众多兄弟单位合作,以数字信息技术推动数字核工业建设。2021年,同方为中核二三建设了安全生产协同指挥中心,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全面推进信息化与安全环保工作深度融合;另外,同方参股的中核燕龙,将以核能技术与智慧创新为竞争力,推进和占领泳池堆供暖及其核技术应用市场,服务“双碳目标”达成。

作为2021年度软件百强企业的一员,同方将迎难而上面对国际挑战和疫情影响,乘势而上抓好自主创新发展机遇,锐意改革,奋力进取,以数字产业化培育新动能,以产业数字化孕育新动力,为做大做强我国软件产业贡献力量。

软文》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  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