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专家刘孟元博士加盟克睿基因

苏州2021年9月2日 /美通社/ — 克睿基因今日宣布,刘孟元博士做为联合创始人和董事会成员,正式加入公司,担任集团总裁,全面负责创新技术平台的建设和拓展,项目及管线的战略布局,科学技术的转化和临床开发,商务合作及公司的整体运营管理,进一步加快科学技术转化,新产品研发和国际化合作。

刘孟元博士
刘孟元博士

刘孟元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曾先后担任丽珠医药集团生物药首席科学官,江苏恒瑞集团副总经理兼生物药首席战略官,梯瓦制药公司(Teva Pharmaceuticals)全球生物药副总裁,罗氏/基因泰克(Roche/Genentech)和坦纳克斯(Tanox)研发总监等重要领导职位,是马里兰大学药学院的客座教授。刘孟元博士是较早应用单克隆抗体技术从事于生物药研究开发的科学家之一。在生物药的早期分子发现,转化科学及临床开发等多个领域均有卓越建树。曾领导生物药研发项目百余项,成功建立多个创新药技术平台,推动12个重要生物药的成功上市,涉及肿瘤,神经,呼吸,免疫及感染等多个治疗领域,是生物技术和创新药研发国际领军人才。

克睿基因董事长徐元元博士表示:刘孟元博士丰富的全球生物药研发及跨国公司高管工作管理经验,具备前瞻战略性国际视野及行业洞察能力,将有效搭建好公司产品管线,堆积好公司天赋池,广招技术英才,持续助力团队发展壮大,对于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刘孟元博士表示:克睿基因自主研发的创新平台技术及其巨大的整合应用潜力,在全球同行业具备较强竞争优势,处于技术到产品转化的良好时机,在创新药领域厚积薄发,希望能够与克睿基因及业界同仁群策群力,一起推动科学技术在创新药开发中的转化和应用。”

苏州克睿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具有临床产品转化能力创新性基因治疗公司,拥有国际领先的精准基因编辑工具和独创的AAV病毒递送技术。公司利用其特有的VELPTM病毒筛选,蛋白质工程及细胞免疫科学的平台整合优势,开发创新型治疗管线及国际合作,致力于肿瘤和复杂遗传疾病的药物研究,以及新型治疗技术的开发。

软文》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  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