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M6双路服务器刷新6项SPEC测试纪录

北京2021年9月2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标准化性能评估组织SPEC(The 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oration)公布了最新一期CPU性能基准测试结果,浪潮NF5280M6和NF5180M6以打破6项世界纪录的成绩位列第一。

硬核实力 浪潮M6服务器屡破SPEC测试世界纪录

SPEC是一个全球性、权威的第三方非营利性应用性能评估组织,致力于建立、维护以及完善一系列最新的服务器应用性能评估标准,拥有10大类测试标准,覆盖服务器整体性能、能效水平、事务处理能力等各个维度,其测试成绩是金融、能源、交通、大型制造企业实际应用的重要参考。

SPEC CPU2017是SPEC针对CPU子系统的测试工具,模拟了包括公共交通车辆调度、仿真分析、基于人工智能搜索引擎优化、视频压缩等10个典型应用场景的业务负载,是反映服务器整体性能的重要参考指标。浪潮NF5280M6和NF5180M6刷新了双路产品整形峰值、浮点峰值、浮点基础等6项测试成绩世界纪录,体现出在数据库、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化应用场景下的强劲性能。

除性能领先外,浪潮M6产品在能效方面也达到了极致水准,在服务器能效测试SPECpower_ssj_2008中,NF8480M6以11344分创造该测试历史最好成绩,高出第二名1.7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同样负载,浪潮服务器仅需要同类机型98.3%的功耗。

此外,在衡量服务器Java应用性能的测试基准SPEC jbb2015测试中,浪潮M6服务器先后打破5项SPEC jbb2015测试纪录,NF8260M6更是以每秒397601次Java事务处理的成绩,摘得该领域的“王冠”。

分析人士指出,SPEC评测比拼的是企业对服务器性能、散热、电源、架构设计、底层硬件等各环节的管理和系统调优能力,能够在全球最权威测试体系中全面“霸榜”,展现了浪潮在服务器领域强大的技术领导力。

树立标杆 全球六成服务器硬件平台参考设计来自浪潮

作为M6四路服务器的全球参考设计提供者,浪潮基于极致、精益、安全、开放的设计理念,在部件、软件、系统等多个层面进行创新设计,全面提升了服务器性能、能效、可靠性与易用性。

性能方面,浪潮M6服务器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提高了46%,能够满足延迟和带宽要求更高的应用场景需求,包括高频交易等应用场景,针对视频在线处理应用场景,整机的视频处理能力提升30%,存储密度提升3倍,IOPS能力提升3.2倍。

浪潮信息服务器产品线副总经理陈彦灵表示,从最初参考公版设计,到推出第一款自己设计的产品,再到如今提供了全球66%的服务器硬件平台参考设计,浪潮凭借坚持不懈的努力,走出了一条从“参考”到“被参考”的技术发展道路。

目前,浪潮服务器稳居全球前三,AI服务器中国市场份额连续三年保持在50%以上,凭借领先的性能表现及稳定性,浪潮服务器已经成为业界技术标杆,为各行业用户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产品体验。

软文》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软文推广,  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网络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