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推出使用外汇进行外国股票交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6月28日电 莫斯科交易所董事会尤里·杰尼索夫称,莫斯科交易所9月起或推出使用外汇进行外国股票交易的业务,除美元外还可以是人民币。

他接受《俄罗斯商业资询》采访时说:“交易所理应向个人提供机会,使其使用他所习惯的那种外汇进行炒股。另一方面,有一些投资者习惯使用美元。因此9月我们计划推出外国证券外汇股交易(对于美国证券,用美元)。卢布股票我们仍将保持,并将出现美元股票,以方便每位投资者以其习惯使用的货币进行投资。”

莫斯科交易所董事长进一步表示:“我们正以卢布进行中国最大公司的存托凭证交易。因为从9月起我们将开始使用外汇对外国公司股票进行交易的业务,因此我们可能会有使用亚洲国家货币进行交易的亚洲公司股票。”

杰尼索夫还指出,交易所还计划扩大在交易所挂牌的外国证券数量。目前有 144 只证券挂牌,交易所每月约增加 20 只新股。

他指出:“计划提高增加新的交易产品的速度,以使证券在年底前达到500只左右。明年年初还将增加约200只证券,以满足自然人99%的基本需求。”

杰尼索夫指出:“除此之外,我们计划在今年夏天开始外国股票期货交易,首先是中国公司的股票。在增添亚洲股票的同时也将增加亚洲股票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