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走强及疫情担忧施压 黄金连续两日收跌

金融界网7月20日消息,美元走强,投资者再次开始担心新冠肺炎德尔塔病毒的蔓延令全球股市均遭遇沉重抛售,黄金期货连续第二个交易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09.20美元,跌幅为0.3%,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0.2%左右,连续第四个星期走高,创下了自5月28日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涨走势。

Metals Daily的首席执行官罗斯·诺曼(Ross Norman)表示,金价在每盎司约1825美元的200日移动平均线附近遭遇阻力,并认为金价可能很难维持任何上涨势头。

据报道,高度传染性的新冠肺炎德尔塔变种病毒正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引发新一轮疫情的死灰复燃。多达8200万美国人仍然没有接种疫苗或没有新冠肺炎抗体,因此人们越来越担心这种变种病毒可能会给经济带来新的打击,这种担忧正在驱使投资者转向美元避险。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一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小幅上涨0.1%。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在一份每日报告中写道:“就目前而言,我们确实看到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这正在推动金价走低。”

阿斯拉姆表示,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的数据,金价仍高于每盎司1791.17美元的100日移动平均线,这对看涨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好迹象;但他同时警告称,如果金价下跌至这一水平下方,则可能会让这种贵金属的走势转为下跌。

在股市遭遇抛售的同时,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至自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跌破1.20%关口。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整体金融市场情绪也受到打击,因为投资者担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持续激增,通胀压力不断加大。与此同时,许多亚洲国家被迫采取封锁措施,努力遏制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变种病毒。

“美元走强限制了金价的上行空间,在某种程度上仍是主要阻力之一。”Metals Focus的南亚高级研究顾问哈沙尔·巴罗(Harshal Barot)表示。“与此同时,人们对德尔塔变种病毒及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的担忧也正在浮现出来。因此,主要的避险资金也在流入美元和债券市场。”

另外,市场还在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在人们对第三波新冠病毒疫情的担忧情绪日益加剧之际,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们正在规划一条新的政策路径。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本周的会议上继续释放“鸽派”信号,并预计该行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现行的负利率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