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认为疫情蔓延地区的感染人数趋减

日本厚生劳动省提供新冠对策建议的专家组织2日汇总见解称,虽然一部分地区的新增感染人数增加,但“在此前呈现疫情蔓延的地区,大致已趋于减少”。不过,专家组织也指出各地可见人流增多,“可能今后出现反弹”。

在专家组织的会议上,有汇报称截至5月31日,国内12个都府县有53人感染了来自印度的变异毒株。截至5月24日的汇报病例为29人,1周增至约2倍。

会上,以目前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10个都道府县以及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对象地区为中心,分析了疫情和医疗提供体制的现状。

首都圈的感染人数趋于减少,但与关西圈相比依然处于高位,减速也较慢。专家组织认为东京白天和夜间的人流增加,有必要保持警惕。

此外在冲绳,那霸市等地以二三十岁人群为主,新增感染人数激增势头持续,依然处于较高水平。重症患者人数也增多,预计医疗提供体制的负担将进一步加重。

近期全国重症患者人数可见减少,死亡人数则居高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