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重拾跌势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五收盘上涨,主要是美元指数重拾跌势,而中美谈判又有进展,也带来利好。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7117元,较前一日官方收盘价6.7170元涨53点,涨幅0.08%。

根据WIND图表,在岸人民币汇率日内先抑后扬,高低分别为6.7111元和6.7301元。

发稿时,离岸人民币报6.7129元,涨0.13%。

在前夜弹0.29%后,亚洲盘美元指数再现跌势,现跌0.16%,报96.6053点。

同时,新华社早间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周四早间第三次与美国贸易代表和财长通话,双方在文本上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间价方面,随前夜美元指数反弹,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58点,至6.7167元,结束四连升。

最新消息面上,在回答“如果经济持续放缓,会否考虑更有力措施,包括降低基准利率”问题时,中国要坚持通过激发市场活力来顶住下行压力,但今年不确定因素不少,已留有政策空间,还可以运用存款准备金率、利率等数量或价格型工具。

言论再度强化了有关今年中国央行可能进一步降准、甚至降息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