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再度跌破6.90元关口

人民币兑美元周五全天走低,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疲软,市场对于宽松的预期再起。临近尾盘时,随著美元指数升幅加大,人民币跌幅进一步扩阔。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8975元,较昨日收盘价6.8690元跌285点,跌幅0.45%。

发稿时离岸人民币报6.9055元,跌0.40%。

中国银行外汇牌价[http://www.businessnews.cn/boc]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6.875元。

根据WIND图表,两岸人民币开盘即走低,全日均在前收盘点位之下波动,临近尾盘,跌幅进一步加大;日内高低分别为6.9000元和6.9038元。

今日发布的多个经济数据走软,11月份零售额同比增8.1%,增幅为2003年中以来最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5.4%,增幅为2016年初以来最低。此外,全社会用电量增速进一步回落,房地产市场也疲软。

昨日开会定调明年经济工作,媒体普遍解读为明年财政政策会更积极,货币政策或也将适度放宽。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昨日在一论坛上也表示,中国经济处于下行周期,需要相对宽松的货币条件。

此前人民币连升三日,升幅420点,今日跌幅已将该升幅抹去逾半。

美元指数前夜微升0.05%,中国央行今日将人民币中间价定在6.8750元,较昨日中间价升19点。美指亚洲盘几乎全日走高,尾盘更疾升,现报97.4215点,涨幅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