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管事件打压汇率,美元对人民币报6.8599元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四收盘续跌,两日累跌436点,华为高管事件,刚刚有所转机的中美关系再生变数。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人民币6.8837元,较前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8662元再跌175点,跌幅0.25%;昨日已回吐261点。

根据WIND图表,在岸人民币全日均在前收盘点位之下波动,日内高低分别为6.8685元和6.8932元。

中国银行外汇牌价[http://www.businessnews.cn/boc]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6.8599元。

离岸人民币现跌0.35%,报6.8835元。

此前特朗普的推特已引发市场担忧∶特朗普周二对中国将信守在阿根廷做出的承诺表示乐观,但他暗示,如果中国不采取行动结束贸易争端,他愿意转向继续采取关税措施,这也给前夜外汇市场带来扰动。

前夜美元指数涨0.07%,亚洲盘现续涨0.16%,报97.1850点。

此外,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23点,至6.8599元。

不过,今日午后中国商务部在谈及中美商贸谈判时充满信心,称有信心与美国在90天内达成协议。

中国商务部称,首先将从农产品、能源、汽车等做起,立即落实双方已达成共识的具体事项,之后在未来90天内,将按照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合作、市场准入以及贸易平衡等议题上开展磋商,双方应努力达成共识。

受中美元首月初在G20峰会上达成共识推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本周一和周二两天累弹超1,000点。

来源:江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