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四连涨,美元指数涨势或继续

在岸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周二收盘连续第四天上涨,中间价大幅上调、美元指数四连跌、中国央行持续干预,且市场憧憬即将举行的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收报6.8380元,较前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8525元再涨145点,涨幅0.21%,同时较8月15日低点6.9350元已累弹1.4%。

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即将出现2月份以来首个五连跌,但荷兰国际集团称,特朗普对美联储政策发表的评论不足以扭转美元看涨趋势。在连月稳步上涨后,美元一周前触及逾一年来最高水平。

该机构预计,除非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将放慢加息周期,否则美元升势终将持续。美联储本月会议纪要将于周三公布,美联储鲍威尔将于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

根据WIND图表,全日在岸人民币全日均在前收盘点位之上波动,日内高低分别6.8286元和6.8465元。

离岸人民币现微涨0.01%,报6.8344元,日内高点6.8245元。

中行汇率[http://cn.dailyeconomic.com/boc]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报6.8360元。

随前夜美元指数再跌0.34%,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58点,升幅创7月26日来最大,至6.8360元,为8月9日以来最高。

亚洲盘美元指数现续跌0.25%,报95.5572点,最近四日已较8月15日高点96.9937点累跌1.5%。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在一场筹款活动中对美联储加息表示不满,称美联储应更加宽松,言论对美指带来进一步压力。

同时,腾讯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央行近期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

此外,中国央行官员今日午后重申,不会对货币进行竞争性贬值,以应对贸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