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卡塔尔将对土耳其直接投资150亿美元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土耳其总统新闻处发表声明表示,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在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时表示,卡塔尔将向土耳其直接投资150亿美元。

声明指出:“土耳其总统和卡塔尔埃米尔在安卡拉总统府举行会晤。会晤期间,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塔米姆表示,卡塔尔有意向土耳其直接投资150亿美元。两国财长出席了会晤。元首们重申将进一步发展两国各领域关系。”

美土关系最近出现恶化,原因包括土耳其政府2016年逮捕美国牧师布伦森。2018年8月初,美国财政部对土耳其司法部长阿卜杜勒-哈米特·居尔和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实施制裁,并指责他们“严重侵犯人权”。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10日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的进口关税分别上调至50%和20%。对土耳其和欧洲的银行业施加最大的压力。13日凌晨土耳其里拉的汇率跌倒1美元兑7.1326里拉的历史新低。同时白宫表示,这一举措与贸易和其他问题无关。

土耳其15日发布总统令,对美国生产的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根据总统令,加征关税的商品包括酒类,税率升至140%;汽车税率升至120%;香烟、化妆品税率升至60%;大米税率升至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