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汇储备可保证九个月进口资金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在土耳其的担忧致新兴市场货币再次走软之际,印度仍拥有规模庞大的外汇储备。星展银行称,即使在影响全球蔓延和资本流入放缓导致该国外汇储备减少5-8%,印度仍有足够的储备可以支撑9个月的进口,高于全球标准。

该投行还称,根据其它指标,如外债比例和外部资金保证,印度的储备也处于舒适区间,不太可能造成任何重大风险。

德意志银行表示,土耳其的潜在经济问题现已演变成危机,虽然该国的银行业危机将对欧元区贷款人产生负面影响,但应该不会导致信贷危机。该银行称,土耳其的问题不太可能导致欧元区信贷危机。

拥有大量土耳其里拉敞口和土耳其资产的银行股一直面临压力。西班牙对外银行(BBV, BBV)和意大利裕信银行(UCG.MI)股价分别下跌2.9%和1.8%。

中国银行汇率[http://cn.dailyeconomic.com/boc]100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报686.2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