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授予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AA+评级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官网消息,该机构授予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AA+的长期评级,展望稳定。

根据惠誉的评级指标体系,AA+代表资信程度非常高,仅次于信用度最高的AAA级。

消息还指出,新开发银行获得了F1+(最高评级)的短期信用评级。

消息援引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的话报道称:”我们对惠誉AA+的评级表示满意。这对完全属发展中国家所有和控制的多边开发银行而言是非凡的成绩。这一高评级表明,银行规划中的增长和稳健性之间保持了良好平衡,金砖国家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在不断提升。该评级使我行能以具有吸引力的利率获得国际金融市场资本,资金将用于实现参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金砖国家2014年正式成立新开发银行。新开发银行2017年至2021年的总体战略显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是其这五年的支持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