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1.75%-2.00%不变

美联储

美联储周三如预期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75%-2.00%不变,且政策会议后声明修改微乎其微。少数措辞调整只是进一步增强了对9月份加息的预期,但仍为决定今年第4次加息留有空间以看看形势如何发展。

声明调整集中于更新有关经济活动的措辞以反映所见强劲表现。声明称经济活动“强劲”,较6月份的“稳健”和先前声明中的“温和”上调。

此外,声明指出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已“强劲增长”。在6月份声明中,企业固定投资已报称强劲,但家庭支出仅已“改善”。这一上调可能反映了零售销售和个人消费支出指标表现稳健。

-未因两次加息而卖出

尽管这些调整,道富全球市场北美宏观策略负责人Lee Ferridge告诉MNI,他“仍然不相信我们会得到第二次加息”,而且有足够的不确定性,认为第二次加息“不会被考虑在内”。

会后MNI PINCH模型显示预期并未出现太大变化,9月份和12月份加息可能性仍为95%和69%。但是,Ferridge认为12月份加息概率更可能五五开,市场将不得不等待下半年经济数据,然后加以完全反映。

第二季度消费强劲,但这可能归因于减税刺激,且稍晚将在工资未出现重大增长的情况下而失去动力,Ferridge解释道。

下半年可能会有一些不利因素,包括经济增长是否符合预期及关税对经济的影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讨论了潜在不利因素,这些讨论将反映在8月22日发布的周三FOMC会议纪要之中。

此外,通胀尚未回升至2%对称目标之上,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注意到这一点,因他们不希望通胀在维持在2%之前打压通胀下降。

最近个人收入数据修正显示,仅3月份核心PCE价格指数年率 ?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 ? 触及2%,此后一直未再次达到2%。

-政策依然融通

“货币政策立场依然融通,从而支持强劲劳动市场状况和通胀持续重返2%”,会议声明称。

关于这个说法会否在6月份会议上被修改的问题曾有过讨论,但那时他们选择按兵不动,或8月份再次如此。然而,随着利率继续攀升至中性,这一措辞将需更新。

未更新对市场而言仍是个好的信号,因美联储继续监测经济数据并相应做出回应,谨慎地不致力于过快消除融通。

–展望鲜有变化

FOMC并未更新展望风险,转而选择重申“经济前景所面临风险大体平衡”。

美联储席鲍威尔(Jay Powell)已在国会作证时重申积极经济展望,且这一观点在此次政策声明中再次得到呼应。

FOMC称,就业增长“总体”依然强劲,提到就业数据强劲和失业率仍处于历史低位,但声明中未提及工资增长并不意外。

目前,7月份就业报告料将强劲,但略弱于5月份和6月份所见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