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贝拉在CFO论坛发表“澳大利亚经济前景”主题演讲

周二澳洲联储副德贝拉(Guy Debelle)表示,如果经济增长符合中央预期,那么未来将会上调利率,但如果有关预期风险加剧,那么可能会调整货币政策立场。

德贝拉在CFO论坛发表了“澳大利亚经济前景”的主题演讲。

和近期澳洲联储洛维(Philip Lowe)发表的演讲类似,德贝拉发表了“乐观”演讲,他谈到未来一段时间预计通胀和失业将继续改善,尽管进展“缓慢”。

他表示,“如果经济继续按预期发展,未来某个时候上调利率将是合适的。尽管如此,澳洲联储目前认为上调现金利率的可能性不大。

于此同时,他还讨论了经济前景不确定性,提醒称货币政策还有调整的可能。

在众多不确定性因素中,德贝拉提到了国际和国内两大方面,国际层面来看,全球通胀前景、贸易冲突和中国都将影响通胀前景,而国内层面则包括有以家庭负债为主的不确定性因素、以及抵押贷款利率的相关风险和贷款条件进一步收紧和工资增长偏低。

德贝拉表示,“在货币政策调整会议上,委员会讨论了一些不确定性因素。虽然这些因素不重要,但都存在一定影响力。”

他补充道,“如果这些风险加剧,那么可能会对澳洲联储的经济预期产生实质性影响。相应的,这些修正可能会促使澳洲联储重新评估货币政策立场。”

谈到全球通胀前景不确定因素时,德贝拉表示,离岸工资和通胀增长可能会引发澳元贬值,因为相对其它发达经济体,澳大利亚经济中的剩余产能更多。

他表示,“如果这种情况发生,预计澳洲联储会刺激国内产出,抬升通胀超预期上扬,但可能会发生在其它经济体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