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汇率走软对香港经济影响甚微

虽然有担心认为香港银行系统流动资金抽离可能会给高杠杆的香港经济带来影响并可能破坏港元联系汇率制的公信力,但野村认为到目前为止香港经济几乎没有受到影响。不过野村预计香港金管局有可能进一步出手干预,进而可能进一步推升香港银行间拆借利率。昨日,在港元汇率小幅上涨的情况下,香港金管局没有入市干预。

瑞士信贷称,港元汇率本月贬值以及本地银行间拆借利率(Hibor)走软对开发商不利,但对零售业主有利。瑞银指出,Hibor上几次飙升已导致开发商净资产价值折价幅度扩大,而随著美国加息,Hibor将继续上升。开发商类股今日继续跑输大盘。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预计,美国上市中资公司通过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在中国内地上市后,它们的CDR较美国股票可能会有很大溢价。他在《华尔街日报》D.Live Asia会议上称,不能根据其美国上市股票的价格来估计其CDR价格,还称本地投资者对这些公司的估价方式会有所不同。中资公司的A股估值通常会高于其H股估值。与此同时,李小加称,在内地不太灵活的监管框架下,对外国注册公司而言,CDR是一大突破。阿里巴巴和京东等公司可能会利用CDR在内地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