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月份贸易逆差逊于预期

周三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1月份加拿大商品贸易数据,整理了以下要点:

– 商品贸易赤字自12月份31亿加元收窄至19亿加元,而MNI分析师调查预测赤字为23亿加元。

– 但具体的数据令人失望,可能将强化加拿大央行的谨慎态度,因为这些数据挑战了交替增长的情境,即出口和投资发挥了更大的作用,而家庭支出放缓。

– 出口额下降2.1%至458亿加元,而出口量减少3.6%,跌幅创3年来新高。剔除能源增长2.9%之后,出口下降3.2%。总之,11类出口产品中的7类出现下滑,表明出口普遍疲弱。

– 按出口区域计,继12月份跌0.4%之后,1月份对美国出口下降2.9%,主因汽车出口减少。对美国以外国家出口小幅增长0.4%,而进口下滑8.5%。

– 进口数据带来了投资方面令人气馁的消息。整体进口额下降4.3%,出口量降3.9%,创2016年10月份以来新低。尤其是工业机械和设备销售 ? 与投资相关的进口 ? 下降11.3%。但此前2个月此类进口获得提振,受新监管规定将于2018男1月份开始生效的预期带动。因此,必须关注2月份数据,从而了解1月份数据是否仅是11-12月份数据的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