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粹党派获胜将终结意大利的欧盟改革努力

顶尖政治分析师们对MNI表示,在民粹党派赢得选举胜利之后,意大利改革欧洲范围内治理状况和推进欧洲一体化进程的努力将受到削弱。

卢斯大学政府学院院长Giovanni Orsina向MNI表示,“5星运动党和中右翼联盟的胜利转变了民粹主义的性质”。目前,这些政党不能再被定义为‘民粹,’而应是已经确立的、后意识形态的政治力量,意大利所有的其它政党必须要对此进行应对。选举已经合法地让民粹主义进入主流政治圈。”

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负面的转变,因为它将让意大利与欧盟之间的关系出现转向。即将成立的政府将减弱它的“进步性、改革性和包容性,”更加强调“对现有规则的敌意和反对”。

当前最大的风险是,罗马迄今在获得欧洲舞台上更大灵活性和更高信誉度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将毁于一旦。

Orsina表示,“两个政党(5星运动党或中右翼联盟)都没有提出明确的,富有建设性的欧盟改革提议,尽管在布鲁塞尔存在针对未来治理的持续争论”。它们的立场是毁掉一些成果,从欧元开始,直到设定财政规则。

– 欧盟权力转向
如果一个新的,民粹政党主导的政府上台,其中5星运动党或中右翼联盟成为主要利益攸关方,那么欧盟的权力平衡也将出现转向。

当前的民主党政府始终寻求巩固意大利在巴黎-柏林支持改革轴心中的地位,为成立“3巨头俱乐部”铺平了道路,但5星运动党或中右翼联盟寻求在集团内部的其他领域建立联盟。

中右翼联盟的议会代表Gianluca Pini对MNI表示,“意大利总是受到强大的德国和法国的排挤。意大利从来没有在欧盟舞台上拥有足以制定或改变现有规则的信誉到或实力”。

– 相互矛盾的信息
5星运动党发出了与欧洲相关的相互矛盾的信息。它们的选举宣言甚至没有包括欧盟改革的章节,但强调了恢复“独立、主权和自决”的必要性。

尽管5星运动党取消了 ? 至少目前是 ? 退出欧元区的呼吁,但它支持废除赤字和债务规则以及所有的欧盟条约。它甚至没有正视改革欧洲的必要性。

中右翼联盟领导人Matteo Salvini表示他的榜样是匈牙利总理Viktor Orban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他支持重新收取关税,保护意大利的产品。

中右翼联盟中的意大利兄弟党Giorgia Meloni在大选前访问了匈牙利和保加利亚,寻求加强与它们之间的关系,赞扬它们在移民危机时期保护了国家边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