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蒂斯输油管道系统重启带动英国工业产出反弹

在英国制造业、建筑业和贸易数据出炉前,MNI整理了五大值得特别注意的要点:

– 采掘业产出料将出现双位数反弹
由于1月份福蒂斯(Forties)输油管道系统恢复正常运营,1月份采掘业产出料将出现大幅反弹。12月份采掘业产出月率下滑19.1%,1月份数据可能将出现相同幅度的反向变动。因此,MNI分析师预测产出月率增长1.5%,此前12月份跌1.3%,同时预测制造业产出连续第9个月增长。

– 调查释放产出韧性信号
CBI的工业趋势调查和HIS Market制造业PMI指向1月份制造业表现出韧性。尽管PMI低于分析师预测值至55.3,但仍远高于长期均值51.7,暗示需求仍良好。另一方面,ITS略微更为乐观,报告截止1月份的3个月出口订单增幅创2011年4月份以来新高。

– 贸易逆差将收窄
12月份贸易逆差显著扩大的两个主要因素 ? 进口燃料价格上涨和出口燃料数量下降。这主要是因为福蒂斯输油管道系统的关闭,也和类似非货币黄金这类易波动产品的变动有关。1月份这些因素一定程度上有所改观,带动整体逆差下降。但1月份燃料价格仍高企,继续拖累贸易逆差的收窄。总体状况是贸易收支没有出现英镑下跌以来的实质性改善 -商品出口确实增长,但问题是进口也增长了。

– 创纪录的汽车出口将为贸易提供支持
1月份英国产汽车出口量为11.9252万辆,创1987年以来新高。作为英国第二大出口产品的汽车(9.5%)以及其他道路车辆(2.3%)仅占英国总出口的十分之一。

– 一次性冲击将扭曲首季GDP数据
福蒂斯输油管道系统的关闭和2月份类似北极那样的寒冷天气让英国央行预测首季GDP增速变得更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