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雇主用工需求遭遇供给乏力:Markit-REC

Markit为就业联合会(REC)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2月份英国固定职位的起薪不及1月份创下的31个月高点水平,但仍较高。

周四出炉的2月份固定职位薪酬指数自1月份的62.3降至61.5,但仍与英国央行所做工资增幅将反弹的预测相一致。

2月份临时工薪酬指数回补了1月份的跌幅,自56.0升至57.0,较12月份的57.1低0.1点。

REC和Markit调查基于招聘公司的数据,反映就业市场新工作和边际薪酬涨幅,并没有提供维持当前工作的那些人的薪酬数据。但由于有技能雇员的短缺情况较为普遍和空缺职位维持高水平,显然薪酬面临上行压力。

REC首席执行官Kevin Green表示,“即使雇主招聘存在不确定性,但雇员需求继续增长。同时,求职人员可获得性仍在下降,这意味着所有行业的雇主正竭力招聘到它们迫切需要的雇员”。这反映在2月份固定岗位雇员的可获得性指数自35.9升至37.7,仍远低于分水岭50水平。

2月份临时工可获得性指数自1月份的42.6升至43.5,而职位空缺指数报61.3,基本持平于1月份的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