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日元汇率走势短期料进一步走强

日元

《家庭理财》汇丰前亚太区结构性利率产品交易部门负责人、现管理Macroscope对冲基金的Manoj Hemrajani称,考虑到日本当前财政年度还有23天结束,日元汇率料将面临更大上行压力。他还称,这股上行压力或许到4月份能得到部分缓解。

根据季节特点,日本公司通常在这个时候汇回海外利润,刺激日元需求上升,导致日圆走强。与此同时,Hemrajani也和其他一些市场人士持相同观点,预计日本央行将很快改变收益率曲线政策。他称政策方向已经明确,现在不过是时间问题,看日本央行何时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曲线目标从0.1%上调至0.25%。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水平现报0.05%左右。

外汇市场:在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拟向加拿大和墨西哥提供钢铁和铝进口关税临时豁免后,加元表现出色并令美元兑加元跌至1.28整数关口。此外,美元大体持平,市场在等待新的催化剂。

-周四欧洲央行政策决定将成焦点,观察人士将关注任何言辞/基调转变。-欧元兑美元持守1.2400之上,同时英镑兑美元交易于1.3900上方。

-整个亚太时段美元兑日元汇率交投106关口附近,为短期阻力位106.26抑制。至于周四纽约时间10AM到期的外汇期权,最显著的是10.6亿美元执行价106.00的到期期权。

-在评级遭穆迪下调1档后,土耳其里拉一直承压,虽然美元兑土耳其里拉未能突破周三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