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3月6日在接受中国网视频专访时认为,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而且中国经济的发展不仅决定着中国的进步,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整个世界的经济发展。

杰尼索夫在采访中表示他自己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作为亲眼目睹中国经济发展的人,他表示相信,没有中国解决不了的经济问题。他说,众所周知,经济规模越大,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越多。但人们常说,如果什么也做,自然也不会遇到困难。如果要做事情,当然会遇到问题。但关键不在于存在问题与否,而是政府和经济管理部门是否知道如何着眼未来解决这些问题,如何规划经济建设。俄大使表示毫不怀疑,中国领导人知道如何制定经济战略。因此,他深信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

杰尼索夫同时认为,中国经济如此庞大,以至于1%的增长都是一个巨大的数字。而近来中国经济保持每年6%-7%的增长率,这几乎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三分之一。因此,可以得出结论,中国经济的发展关系着全人类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