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8年中国将深化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 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同时表示,2018年中国将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改革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支持金融机构扩展普惠金融业务,规范发展地方性中小金融机构,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推动债券、期货市场发展。拓展保险市场的风险保障功能。

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3月5日9时在京开幕,3月20日上午闭幕。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中国国务院总理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