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称意大利必须开展信贷市场改革

据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据一位高层官员向MNI表示,为了进一步强化金融部门、支持企业发展,意大利下一届政府必须实施信贷市场改革。

作为意大利首相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的金融顾问表示,“近5年来,我们的政府引入了新型工具并加强了监管,通过其他的信用渠道对企业提供支持,结束了意大利以银行为中心的系统。

他提醒道,不论哪个党派赢得大选,或者怎样的政党联盟胜出,继续实施改革,不让改革中断是很重要的。

该消息人士称,“银行业和工业部门相辅相成,必须相互扶持才能缓解下行冲击。因此增加银行业系统多样性依然是意大利经济的首要任务。”

现任的民主党政府引入的新工具主要侧重于支持中小型企业,包括长期个人储蓄计划、减税等手段来降低IPO的总体成本,刺激债券发行和创新性企业投资。

随着公共和私人运营之间的合作,市政债券和风险投资基金得到了发展,而采用整合后的国际合作指导促使了专业的外国参与者进入私人债券市场,帮助满足了企业融资需求。

–合作伙伴

为了给信用贷款松绑,近期意大利工业联合会(Confindustria)和意大利银行协会(ABI)达成了协议,允许办公楼、建筑和其他地产作为抵押贷款的担保。

该官员称,“商业银行和企业之间建立新型互惠的有效的合作伙伴同样重要。”

他指出,新举措已经看到了显著效果,特别是去年才在意大利金融体系成立的个人储蓄计划。单这个计划的总收入目前都达到了近110亿欧元。为了鼓励潜在投资者需求,管理当局还引入了免税优待政策。

根据意大利央行最新数据,去年企业总金融负债中债券持有规模的绝对值几乎翻了一番,达到了目前的1500亿欧元。企业发行债券数量在增加–不仅仅是大型工业集团,而且还有中小型企业?同样IPOs的数量也在增加。

该官员强调,“巩固和加速这一趋势,刺激资本市场增长,并提升意大利企业金融稳定性”很重要。

–商业增加

近期调查数据显示,随着投资和出口稳定增长,企业信心最终再度回升。

意大利工业联合会为保护意大利品牌而成立的“Made in”技术委员会Paolo Bastianello表示,“前景似乎在好转,还需要进一步努力为小型企业打造稳定的资本市场,小企业依然对信贷资金流十分脆弱”。

他表示,“中小型企业在意大利行业中占到98%,成为行业支柱,但在危机期间,中小型企业从银行贷款最为困难。”“但问题在于,贷款机构更愿意帮助大型企业,而不是亟需投资资金的小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