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汇率跌至数周低点,或因CPI疲软进一步下挫

欧元汇率下跌0.3%,至1.2200美元的近七周来低点,因新任美联储鲍威尔周二对美国经济发表乐观评论提振了美元。

周二公布的德国通胀数据表现疲软预示,将于格林威治时间周三上午10点公布的欧元区CPI也可能低于预期;荷兰国际集团称,这可能推动欧元/美元进一步回调,并下看1.2130和1.2100美元。《华尔街日报》调查结果显示,预计欧元区2月份CPI为1.2%,核心CPI为1.1%。在意大利大选,以及德国社民党本周末对潜在内阁联盟进行投票前,投资者对欧元仍持谨慎态度。

欧元区2月份通胀同比升幅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可能令欧洲央行在考虑进一步削减刺激时更谨慎。

欧盟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份消费者价格同比上升1.2%,创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同比增幅,也远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

欧洲央行已预计到了欧元区过去三个月的通胀同比增速下降,主要由于能源价格在2017年年初大幅上升的局面在2018年年初没有再现。

欧洲股市周三走低,与全球其他股市走势一致,投资者开始将美联储今年料加速加息的概率纳入考量。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3%,至381.34点。无一类股走高,基本材料类股领跌。德国DAX 30指数跌0.3%,至12,454.93点,法国CAC 40指数跌0.3%,至5,327.8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至7,262.10点,意大利FTSE MIB指数跌0.2%,至22,685.35点。意大利将于周日举行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