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汇率走强未影响日本股市

日元

据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今日日本股市强劲上扬,未受日元汇率再次走强影响。但汇率并非今日股市的主要推动因素,因亚洲大部分市场表现强劲,而本地事件则影响了一些个股。夏普(6753.TO)收涨4%,此前该公司撤销了对中资电子产品制造商海信电器(600060.SH)授权纠纷的诉讼。

野村首席日本利率策略师Naka Matsuzawa表示,这一切都是因为长期债券市场的恐慌情况已经平息,而投资者正忙于在一个月后本财年结束前兑现盈亏。4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0.5个基点,至0.88%;日经指数收涨1.2%,至22,153.63点,创三周最高收盘水平。

摩根大通日本市场研究主管Tohru Sasaki称,日元汇率最近走强主要源于日本投资者抛售外国债券,而非日本央行政策可能发生改变。他称,日本投资者试图避免美国国债价格下跌和美元/日圆汇率与美日利差关联性急剧下降的双重打击,后者将导致它们以日圆计算的美国国债头寸损失进一步扩大。

摩根大通预计日本央行年底前将把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分两步上调50个基点。但他称,这难以令投资者得出日本央行已改变宽松政策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