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统将阻止民粹主义者赢得大选

《家庭理财》一高级政治分析师告诉国际市场新闻社,为了保护意大利在欧洲舞台上的地位,国家元首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将竭尽所能避免3月4日大选后出现一个民粹主义者政府上台。

“意大利宪法赋予总统正式任命新政府的权力,而新政府必须是稳固的。即使他不能忽视各党派赢的选票数量,但他将努力维护民族团结并确保稳定”,路易斯大学(LUISS University)主任法布里尼(Sergio Fabbrini)称。

鉴于大选后或将并无明显获胜方,总统将启动一轮谈判以观察哪些政党愿意加入组建政府。根据法布里尼,他可能将聚焦推动民主党与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所领导中右翼意大利力量党(Forza Italia)之间的亲欧洲中间派联盟 ? 被视为最可靠的选择。

“一个潜在的极右翼北方联盟/五星运动党(Lega/5 Star Movement)民粹主义者内容将会破坏性的。这会摧毁市场信心,从而令德国与意大利债券利差上升,进而导致意大利处于犹如2011所见主权债务危机的边缘”,法布里尼警告称。

巴塔雷拉和现任总理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最近安抚欧洲与国际伙伴,称意大利亲欧洲和反民粹主义者方向将不会为新政府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