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密集讲话 货币政策有加息线索

美联储

每日经济》在总统日假期周末之后的新一周似乎又是相对平静的一周,本周的重点是周三1400ET发布的1月30日-31日FOMC会议纪要。

在1月份鹰派无加息行动会议过后,巴黎银行经济学家“预计会议纪要或更新了市场信心的评估,将关注市场信心对经济活动重新加速的表现”。

巴黎银行称,将“寻求联邦基金利率缓慢上调是否意味着更多次加息的线索”。

加拿大丰业银行经济学家称,“为何31日FOMC声明中FOMC在‘逐步’一词前加入了‘进一步’?”

可能是“在耶伦领导下FOMC达成的共识,为可能上调点阵图,上调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铺平道路的信号”。丰业银行称美联储以前通过微妙的文字变化传达前瞻政策的微弱调整。

由于1月份FOMC会议在“工资和CPI强劲增长数据以及财政支出方案通过”之前举行,因此瑞士信贷战略分析师称,“会议纪要可能并没有体现委员会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最新看法。”

瑞士信贷分析师预计,2018年首次加息将在3月21日FOMC声明时公布,并预计2018年会有3度加息。

除1月份会议纪要之外,费城联储行行长哈克尔(Patrick Harker)还将在周三0900ET在圣路易斯出席爱德华?琼斯(edward jones)院长早餐会,届时将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演讲,还将回答观众提问。

周三晚间,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行长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预计将出席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的演讲和回答观众提问。

周四晚间亚特兰大联储行行长波斯蒂克(Raphael Bostic)将在1210ET.出席2018年银行业前景会议,届时还将回答观众提问。

本周五,克里夫兰联储行行长梅斯特(Loretta Mester)将出席纽约举行的“货币政策目标回顾”的研讨会,1330ET回答观众提问。

旧金山联储行行长威廉姆斯(John William)将出席洛杉矶举行的“经济前景及对货币政策启示”的主题演讲,1540ET回答观众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