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节假期休市,美元走弱推动油价上涨

亚太股指追随美股上涨,同时中国市场因春节假期而休市。美元走弱推动油价上涨,这也增强了该地区风险人气。午盘初日经225指数上涨1.6%,摆脱日圆走强的影响,其中金融股从美国收益率上升中受益,虽然能源板块未能利用油价上涨。

今日港股交易将因假期而缩短,恒生指数最新涨1.80%,其中能源板块领涨,惟公用事业板块下跌。澳洲ASX 200指数也受益于追逐风险基调,其中矿业股和能源股利用了美元下跌。美国股指期货努力扩大周三现货市场涨幅,e-mini标普指数期货涨10点,且道指期货涨逾110点。

黄金:相比美国收益率环境,黄金更关注美元走弱,最新略低于1,355美元/盎司,日内涨约5美元。
-黄金自上周向55日均线回撤中大举反弹,突破21日均线,同时目前关注焦点重返层层阻力位区域1357.0-1374.9美元。多头继续期待收于1374.9美元上方以确认关注焦点乃1391.8-1433.3美元区域。目前,空头需收于1345.5美元下方以获喘息空间,而收于21日均线下方将令关注焦点重返1302.5-1306.0美元区域。

石油:积极风险环境和美元走弱帮助原油扩大周三涨幅。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最新上涨0.73美元,报61.32美元,同时伦敦布兰特原油涨0.50美元,报64.86美元。
-周三美国能源部(DOE)报告显示广义石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虽然生产略增,加之沙特和俄罗斯有关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非OPEC产量的安抚性言论,这至少短期内给多头提供了宽慰。
-在自100日均线前方反弹后,日技术指标自严重超卖水平修正支持油价上涨。该合约在55日均线(位于60.77美元)上方获得牵引,这增强了看多信心。总体上,多头现期待收于63.94美元上方以初始目标2018年高点。目前,空头期待收于59.70美元下方以获喘息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