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科技股带领美国股市上涨

美国股市周四上扬,连升第五个交易日,苹果等科技股领涨,因投资人摆脱月初拖累股市大跌的通胀忧虑。

苹果(AAPL.O)跳升3.36%,对标普500指数上涨居功至伟,此前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将苹果作为其最大投资。

市场连续第二日摆脱经济数据的影响,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通胀压力增加,而初请失业金数据则显示就业市场不断收紧。

投资人转而关注近期强劲的季度盈利,且预期仍将有更多盈利增长,拜新实施的下调企业和个人税率所赐。

根据汤森路透I/B/E/S,在近几周多家企业上调财测后,分析师目前对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今年盈利增幅的预估均值为18.9%。

思科(CSCO.O)在公布强劲业绩和财测后股价大涨4.73%,该公司多年来转型为专注于软件的企业的努力初见成效。

道琼工业指数.DJI收涨306.88点,或1.23%,收报25,200.3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SPX上升32.57点,或1.21%,至2,731.20点;纳斯达克指数.IXIC上扬112.82点,或1.58%,至7,256.43点。

能源股为唯一下跌的标普500指数类股,收低0.42%,因油价走软。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71.2亿股,低于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84.6亿股。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2.27:1,纳斯达克市场为2.25:1。